教育部要蔡明興迴避、重啟遴選 台大遴委會:陷我們於不義!

▲台大校園。(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大校長遴選案,教育部再度要求台灣大學儘速處理,重啟遴選。(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教育部長葉俊榮要求遴委會重啟遴選,並且要求遴選委員蔡明興,迴避或是解除職務,面對教育部的決定,遴委會發言人袁孝維人在國外,但仍透過簡訊回覆問題,袁孝維說:「退回幾位,不是用亂喊價的方式吧,加上教育部自己違法,又要求遴委會違法,這是陷我們於不義」!

▲▼臺大校長遴選進度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遴選案,教育部長說要遴委會退回到五位候選人時期重來。(圖/記者徐斌慎攝)

遴委會發言人袁孝維表示,非常感謝教育部葉部長召開記者會,我們遺憾的發現,葉部長身為法律人,卻從頭到尾沒有說出,要求台大重啓遴選、重新投票的法令依據何在?我們更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教育部要求是至少在候選人變為五位之後重啟遴選?為什麼不是最早的八位?或者是最後的兩位?好像不應該用這種亂喊價的方式吧!

袁孝維還說,台大依據憲法對於學術自由的保障,依據大學法行使學術自由、大學自治。教育部自己違法,又要求遴委會也違法,這是陷我們於不義!我們期待教育部能夠依法行政,也會在收到教育部正式的函文之後,再做後續的回應跟處理。

台大則是發出聲明,本校一向堅持大學自主,並尊重遴選委員會之獨立性及自主性。後續將待教育部正式來文後,依相關規定儘速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