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男僱2友殺父還咬「媽媽在1樓把風」! 檢警查到母有幫發酬勞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冰屍案中,24歲的丁泰文坦承以各50萬元找2友人幫忙動手殺父,甚至咬出洪姓母親負責把風。對此,洪婦否認有共謀,並稱當天早上是帶女兒出門後,回家才發現先生已經被殺害。不過,檢警研判她為了避免其他家人、鄰居目睹一切,站在1樓把風,加上行兇後有幫忙領錢分給兒子的2友,因此認為婦人說謊。

由於丁泰文覬覦父親祖產已久,蔡、高2人又愛玩簽賭,他想到高還欠了一屁股高利貸,而蔡又曾遭父親苛刻打罵,便趁著今年6月4日家中通宵聊天時提議,「不然今天就給他死」,允諾事成後會給予酬勞。當天3人達成共識後,潛入父親3樓臥室,由他壓住父親,蔡高2人則分持甩棍、牆上取下的觀賞用開山刀,活活將人殺死。

▲▼獵奇冰屍案大逆轉!大兒子認找2友殺父藏屍 母心疼頂罪(丁姓大兒子)。(圖/記者宋德威攝)

▲丁泰文坦承允諾2好友,若幫忙殺父就會各給50萬元。(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事情曝光之後,洪婦到案雖辯稱案發後載小女兒上課,回來才發現丈夫遇害,是因為護子心切才先頂罪。但檢警指出,丁泰文供出母親也有在1樓把風,且經追查發現,允諾的100萬元酬勞,來自死者投資的一家店面分紅,案發後是由洪婦出面領錢,再分給蔡、高,認為洪全程知情。

對此,合議庭法官評議,認定母子有串滅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而高、蔡2人被認為有逃亡、串滅證之虞,也裁准羈押禁見。另外,對於案情一再翻轉,檢警13日進行解剖,詳細情形有待進一步釐清。

▼檢警查到,婦人幫忙發酬勞,認為洪婦有參與其中。

▲▼壽司冰櫃案逆轉,婦幫兒子頂罪。(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