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雷霆噩耗!衛少右膝第4度動刀 恐缺席對勇士開幕戰

▲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圖/路透社)

▲雷霆一哥衛斯布魯克右膝第4度動刀。(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雷霆台灣時間13日宣布,最近進行個人訓練時感到右膝腫脹不適的當家一哥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已完成關節鏡手術,這是他右膝第4度動刀,將在4周後重新評估傷勢;這也意味著這位奪得2016-17賽季年度MVP的明星控衛將缺席訓練營和4場熱身賽,能否趕上10月17日對衛冕軍勇士的開幕戰還是未知數。

上季西區第4名的雷霆,今夏成功甩掉來到奧克拉荷馬後適應不良的「甜瓜」安東尼(Camelo Anthony),用他換來前老鷹主控施洛德(Dennis Schröder),並以4年1億3700萬美元留住明星前鋒喬治(Paul George),被NBA官網記者艾德里奇(David Aldridge)評為聯盟這個休賽季的「最佳操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13日卻傳出,雷霆一哥衛斯布魯克進行了右膝關節鏡手術,4周後才能重新評估傷勢,確定復出時間;據美國《ESPN》的消息,「衛少」上周膝蓋出現發炎腫脹的狀況,他和球團以及經紀人一起決定動刀治療,避免整季都得與這個傷勢共處。

這也意味著「衛少」將無緣當地時間9月25日開始的訓練營,還有4場熱身賽,甚至是10月17日作客衛冕軍勇士一役。這位聯盟新一代「大三元機器」在2013年季後賽遭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撞傷右膝,造成半月板撕裂,讓他在9個月內動了3次手術;近3季他走出傷勢陰霾,合計僅缺陣5場,還拿下2016-17賽季年度MVP。

「衛少」上季繳出場均25.4分、10.1籃板和10.3助攻的優異數據,連續2季締造「場均大三元」的壯舉,他缺陣期間預計由前老鷹主控施洛德頂替先發。

▲雷霆一哥衛斯布魯克率隊上演25分逆轉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霆一哥衛斯布魯克連2季繳出場均大三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雷霆衛斯布魯克衛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