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蘋果新機發表/蘋果發表會落幕 新機亮點一次看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約於台灣時間凌晨2點45分時結束,今年發布了新一代的Apple Watch、3款新iPhone,以及iOS 12的新功能。以下,就是我們整理的新產品重點。

▲▼iPhone。(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Apple Watch Series 4

新一代的Apple Watch除了較上一代的穿戴裝置更薄更大以外,運作效能更快了兩倍,且還能偵測即將掉落,並發出警告。這次的Apple Watch 4厚度只有40 mm,比Apple Watch Series 3的44mm更薄,且改用陶瓷材質的表殼,具有高硬度、質地輕、不易磨損的特性。

▲▼Apple Watch。(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今年的Apple Watch新增了ECG檢測功能。(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另外,Apple Watch 4螢幕也大了30%,且喇叭音量加大50%,內建64 bit S4晶片,運作效能快了兩倍。單次充電可維持運作18小時,與Apple Watch 3相同,但戶外運動時可的電池續航力拉長到6小時,還能偵測即將掉落,並發出警告。內建的GPS、防水 50 公尺等功能,則和Apple Watch3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也首度加入支援心電圖(ECG)的監測功能,蘋果強調,這是第一支獲得FDA認證的心律檢測穿戴裝置。

Apple Watch 4也搭配最新版的 Watch OS 5 系統,透過內建App 可作為一對一通話的對講機使用,新版的 Siri也具備智慧預測功能,可以依據個人使用習慣主動提供建議與快速鍵。

全新第四代 Apple Watch 4 ,將從 9 月 14 日預購,9 月 21日上市。無 LTE 的版本,建議售價為 399 美元(約1萬2290元台幣),首波上市地區為大陸、香港、日本、新加坡、美國、英國等26個地區;LTE 版本為 499 美元(約1萬5370元台幣),首波在大陸、香港、美國、日本等16個地區開賣,可惜台灣都不在首發名單內。前一代 Series 3 同步全面降價,降為279美元(約8594元台幣)。

接下來要介紹3款蘋果新發布的iPhone手機。

▼3款蘋果新iPho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iphone發表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Phone XS

此一機型為5.8吋OLED版本iPhone,其搭載了1200 萬像素廣角與長焦雙鏡頭相機,以及700萬像素原深感測相機(前置鏡頭)。支援Face ID的臉部安全認證,搭載了A12 仿生晶片具備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將可有效提升手機整體性能。此款手機具備了防潑抗水功能,達到 IEC 60529 標準的 IP68 等級 ,在 2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新手機也將可滿足無線充電的需求。

售價方面,iPhone XS 64GB為新台幣35,900元、256GB為新台幣41,500元、512GB為新台幣48,900元。

iPhone XS Max

此一機型為6.5吋OLED版本iPhone,與iPhone XS一樣搭載了1200 萬像素廣角與長焦雙鏡頭相機,以及700萬像素原深感測相機。支援Face ID的臉部安全認證,搭載了A12 仿生晶片具備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將有效提升手機整體性能。此款手機也具備了防潑抗水功能,達到 IEC 60529 標準的 IP68 等級 ,在 2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新手機也將可滿足無線充電的需求。

售價方面,iPhone XS Max價錢為,64GB為新台幣39,900元、256GB為新台幣45,500元、512GB為新台幣52,900元,其中頂規價錢正式突破新台幣5萬塊,成為史上最貴iPhone。

iPhone XR

此一機型為6.1吋LCD螢幕iPhone,與上述2款手機一樣,搭載了1200 萬像素廣角與長焦雙鏡頭相機,以及700萬像素原深感測相機;支援Face ID的臉部安全認證,搭載了A12 仿生晶片具備新一代神經網路引擎,也搭載了無線充電功能。雖然也具備了防潑抗水功能,但僅達到 IEC 60529 標準的 IP67 等級 (在最深 1 公尺水中最長可達 30 分鐘)。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XR提供高達6種顏色,包括白色、黑色、藍色、黃色、紅色以及珊瑚色。

售價方面,iPhone XR號稱是平價款手機,不過64GB也要價新台幣26,900元、128GB為新台幣28,900元、256GB為新台幣32,500元。

上述3款新iPhone皆皆搭載了照片智慧型 HDR;端看發表會中所呈現的相片作品,無論是在逆光、夜間等過去較難拍攝的場景中,在毛髮等細節上都有較為細膩的表現,即使在任何環境下,拍攝主體都相當清楚,即時性的後製讓使用者都不用下載任何的APP 修圖。

而在手機電池續航力方面,iPhone XS較去年推出的iPhone X多了30分鐘的續航力,而iPhone XS Max更是多出了一個半小時的續航力!iPhone XR則是較iPhone 8 Plus多了一個半小時的續航力,其原因有可能是因為iPhone XR搭載了LCD螢幕,解析度較低就不會那麼耗電。

▼3款新手機皆提供了雙卡雙待功能。(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雙卡。(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且3款新手機皆支援Face ID的安全認證模式、Apple Pay,以及雙 SIM 卡 (nano-SIM 與 eSIM)等,不過僅有OLED版本的2款手機支援3D Touch功能,6.1吋的LCD螢幕手機並不支援3D Touch;而一直牢牢地黏在手機下方的Home鍵,在今年正式與消費者說再見。

►全球首發7nm晶片手機iPhone Xs、Xs Max、XR的新機7大重點整理

►蘋果新iPhone來了!XS Max「史上最貴5萬2900」 台灣售價全出爐
 

►蘋果新機發表/平價機iPhone XR售價2萬6900元起 慢1個月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