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Apple Watch Series 4螢幕變大、可檢測心律機能!售1.2萬元起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Apple公司的iPhone 發表會上,為新一代iPhoen暖身的是全新蘋果智慧穿戴 Apple Watch Series 4,採用全新S4晶片,提供GPS版本跟e-SIM版本,售價399美元起,折合新台幣約1.2萬元。

Apple Watch Series 4一大特色就是螢幕視野增大30%,蘋果重新打造機身外觀,同樣推出 38mm 版本跟 42mm 版本,螢幕比上一代分別增大35%、32%。設計上相當精美,背蓋採用黑色陶瓷、螢幕上面覆蓋抗刮耐用的的藍寶石玻璃。

這一代的 Apple Watch 在界面上加入全新的水、火、蒸汽三種動態表盤,而先前曝光的錶盤稱為Infograph錶盤,可以同時提供空氣品質指數、紫外線指數、運動心率、活動、音樂、鍛煉、呼吸與天氣等內容。側邊表冠加入了全新的觸控反饋功能,輕觸一下就可以進入表面,輕按一下可以操作應用程式。

硬體效能上採用全新S4晶片,該晶片包含一組雙核心64位元處理器跟一組GPU圖形運算處理器,讓手錶操作效能提升2倍,透過全新加速度計跟陀螺儀可以全天候跟蹤並辨識游泳歷程,偵測效率相較前代提升8倍,這款手錶會在你跌落一分鐘之後,直接自動打SOS呼救。

Apple Watch Series 4最大亮點是,在全新檢測模組當中多加了電極,讓手錶具備心臟監控功能,可以即時了解心律狀況,這也是第一款支援ECG偵測的智慧表,讓用戶隨時可以進行心電圖檢測,這項檢測功能甚至還獲得美國FDA認證通過。

應用方式很簡單,透過手錶背部的電極搭配錶冠上的電極來檢測心跳脈衝,然後相關資訊發送到S4晶片,過程只要30秒,就可以進行心率分析,所有資料都會儲存在全新的 Health 應用程式當中。

續航力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4支援全天候的使用,實際數據是18小時電池續航、戶外鍛鍊6小時,這方面還是比三星才剛發表的Galaxy Watch 還弱一些。

順帶一提,新一代 Apple Watch Series 4 搭載 Watch OS 5,針對游泳、瑜伽、健行、跑步等各種運動,設計了客製化的應用內容,全新加入的「對講機」服務,讓用戶在一定的距離可以把手表當作對講機使用。

新款Apple Watch 4一般版本加入金色搭配不銹鋼錶帶版本,共有鋁合金材質、愛馬仕版本跟 Nike+版本等三種,預計9月14日開放預購、9月21日在全球 26 個市場推出,e-SIM版本會在16個市場跟34個電信商合作,售價方面,GPS售價399美元起,折合新台幣約1.2萬元、e-SIM可單獨上網通話版本售價499美元,折合新台幣1.5萬元。

►不斷更新/蘋果發表會登場 新品資訊看過來

►全球首發7nm晶片手機iPhone Xs、Xs Max、XR的新機7大重點整理

►蘋果新iPhone來了!XS Max「史上最貴5萬2900」 台灣售價全出爐

►蘋果新機發表/平價機iPhone XR售價2萬6900元起 慢1個月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