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蘋果新機發表/iPhone 3機登場 OLED、LCD版皆採用A12處理器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2018年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完美落幕,此次的發表會一如外界所傳言的發布的3款新iPhone─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iPhone XR,前2款為搭載OLED螢幕版本,而後者則是搭載了LCD面板。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外界皆預測OLED螢幕版本將搭載A12處理器,而LCD版本則可能是使用較舊款的A10或A11處理器。不過,在發表會中,蘋果則表示此3款都將搭載A12 Bionic處理器,且該公司也強調,這是第一個採用7nm製程晶片的處理器。雖然先前華為早已發布了7nm製程的處理器,但是就現實而言,蘋果的A12處理器才是第一個實際應用於手機裝置的產品。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圖/記者范家宏攝)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圖/記者范家宏攝)

蘋果於發表會中也指出,A12處理器中內含了69 億個電晶體,當中搭載了一組6-Core CPU(2顆高速核心與4核省電核心)、4-Core GPU可提供比A11高50%的效能。除此之外,當中也搭載了全新的 8 核心神經引擎(Neural Engine),每秒將可提供5兆次的資訊處理能力,可替3款新手機帶來更佳優異的性能。

在照相功能方面,今年在前後鏡頭的畫素上皆沒有進一步的提升,前鏡頭皆為700萬畫素,而後鏡頭則為1200萬畫素,OLED版本的2款手機皆採用雙鏡頭的配置,而較為平價的LCD版本則是採用單鏡頭。

不過今年似乎在照片成像更加地優化,3款手機皆搭載了照片智慧型 HDR;端看發表會中所呈現的相片作品,無論是在逆光、夜間等過去較難拍攝的場景中,在毛髮等細節上都有較為細膩的表現,即使在任何環境下,拍攝主體都相當清楚,即時性的後製讓使用者都不用下載任何的APP 修圖。

而對於消費者而言,手機電池續航力一直是最關注的焦點;蘋果官方指出,iPhone XS較去年推出的iPhone X多了30分鐘的續航力,而iPhone XS Max更是多出了一個半小時的續航力!iPhone XR則是較iPhone 8 Plus多了一個半小時的續航力,其原因有可能是因為iPhone XR搭載了LCD螢幕,解析度較低就不會那麼耗電。

今年的3款新手機皆支援Face ID的安全認證模式、Apple Pay等,不過僅有OLED版本的2款手機支援3D Touch功能,6.1吋的LCD螢幕手機並不支援3D Touch;而一直牢牢地年在手機下方的Home鍵,在今年正式在與消費者說再見。

過去外界所關注的雙SIM卡 支援,在今年的3款iPhone也將提供相對應的功能;不過,蘋果也指出,雙SIM卡的支援可能會因為地區有所不同,例如大陸因為無法採用eSIM技術,因此在當地獨家提供了雙實體SIM卡的設計,也就是雙層卡槽;而其他大部分地區則是使用nano-SIM 與 eSIM搭配的方式。

▲▼雙卡。(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iPhone今年首度提供雙卡雙待功能,除了大陸採用雙實體卡的方式外,其他地區皆使用nano-SIM 與 eSIM搭配的方式。(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雙卡。(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在講完相機、機身設計之後,蘋果宣佈iPhone Xs以及iPhone Xs Max都提供雙卡設計,搭載eSIM技術,可以輕鬆設定主要號碼與副線號碼,支援eSIM達成雙卡的版本,將會在全球市場推出。而因為eSIM技術無法在中國大陸使用,在當地獨家地雙實體SIM卡的支援(雙層卡槽)。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台灣依然是iPhone首波販售的地區。

▼三款新iPhone台灣依然是首賣地區。(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三款新iPhone售價,台灣在首發地區。(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在機身材質方面,5.8、6.5吋的OLED板手機採用不鏽鋼材質,而平價版的6.1 LCD手機則是採用鋁合金的外殼,6.1吋的手機外觀上將較為厚重。

▼新iPhone售價,最貴要價新台幣52,900元。(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三款新iPhone售價,台灣在首發地區。(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價錢方面最便宜的是iPhone XR,64GB為新台幣26,900元、128GB為新台幣28,900元、256GB為新台幣32,500元。iPhone XS的價錢,64GB為新台幣35,900元、256GB為新台幣41,500元、512GB為新台幣48,900元。而螢幕最大的iPhone XS Max價錢為,64GB為新台幣39,900元、256GB為新台幣45,500元、512GB為新台幣52,900元,其中頂規價錢正式突破新台幣5萬塊,成為史上最貴iPhone。

►蘋果新iPhone來了!XS Max「史上最貴5萬2900」 台灣售價全出爐
 

►蘋果新機發表/平價機iPhone XR售價2萬6900元起 慢1個月上市
 

►Apple Watch Series 4螢幕變大、可檢測心律機能!售1.2萬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