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大台北跳電!桃園驚傳煉油廠噴火球 「陽明山都看得到」

記者趙蔡州、邱中岳、柳名耕/桃園報導

台灣北部地區13日凌晨1時許傳出多處跳電,隨後立刻有網友在臉書PO文驚說,桃園南崁煉油廠疑似發生爆炸起火,現場也傳出有非常多消防車的聲音,並且許多人紛紛分享煉油廠的火光照片,巨大的火焰直接把天空整個照亮。

加上目前13日凌晨多處傳出大規模跳電,已知受影響區域包括士林、萬華、板橋、新莊、五股、蘆洲、樹林、淡水、桃園等,因此有網友質疑是否跟煉油廠起火有關。對此桃園市消防局表示,由於是台電斷電造成煉油廠內燃油塔燃燒多餘油氣,屬正常排氣情況。

01:40更新:現場原本支援的多輛消防車,凌晨1時40分許已經陸續離開煉油廠,目前僅有留下轄區分隊在廠區內查看狀況,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相關單位出面說明才可得知。

01:42更新:ETtoday新聞雲詢問桃園市消防局,確認是由於稍早台電兩次斷電,造成煉油廠內燃油塔燃燒多餘油氣,屬於正常排氣情況,只是火煙過大又有跳電,因此消防隊仍在現場警戒。

01:50更新:現場回報預估燃燒塔還需1-2小時的燃燒油氣的狀況,方能將油氣排除。

雙北凌晨大規模跳電!「連閃2次」網嚇壞:以為靈異現象 

►消防車排隊上山!中油煉油廠「狂噴火球」 桃園天空亮如白天


▼中油桃園煉油廠,1號2號鍋爐呈現停爐狀況。(圖/翻攝自中油)

▲▼大台北跳電!桃園驚傳煉油廠爆炸噴火球 「陽明山都看得到」。(圖/翻攝自中油)

▼桃園驚傳煉油廠爆炸大火。(圖/翻攝爆料公社/下同)

▲▼桃園驚傳煉油廠爆炸大火。(圖/翻攝爆料公社)

▲▼桃園驚傳煉油廠爆炸大火。(圖/翻攝爆料公社)

快訊/大台北跳電!桃園驚傳煉油廠爆炸噴火球 「陽明山都看得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