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太陽會大老李文展 足智多謀講情重義 傳奇一生落幕

▲▼太陽會大老李文展辭世,13日上午舉辦告別式,各界到場送他最後一程。(圖/翻攝自Facebook/高子創意)

▲▼太陽會大老李文展辭世,13日上午舉辦告別式,各界到場送他最後一程。(圖/翻攝自Facebook/高子創意)

記者唐詠絮/雲林報導

太陽會大老李文展7月22日因病過世,生前廣交四海,突然辭世,讓鄉親及好友都感到不捨,13日上午在元長鄉舉辦告別式,包括北中南幫會及日本山口組等都會派代表團,有數千人前往弔唁送他最後一程,他的妻子陳純玲,感謝各界好友送他一程,並希望摯愛的丈夫在天上能開開心心無憂無慮。

▲▼太陽會大老李文展因病去世,家屬將辦告別式,並燒紙紮精品。(圖/民眾提供)

▲太陽會大老李文展辭世,13日上午舉辦告別式,家屬燒百萬紙紮精品。(圖/ETtoday資料照)

天道盟太陽會大老李文展65歲因病過世,13日上午在故鄉雲林縣元長鄉舉辦告別式,綽號「展兄」、「董仔」的李文展,因個性圓融、講情重義、廣結善緣,天道盟預計將動員千人從北部南下參加公祭,包括道上兄弟、政商人士都會到場致哀。

李文展出生在元長鄉,家中務農,上有兄長,是家中的次子,因為經濟貧困,由其母親辛苦扶養長大,因此非常重視孝道與親情,手足情深孝順長輩,對朋友更是義不容辭,年輕時北上奮鬥打拼,「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做人做事原則,造就了現今的事業及成就。

李文展19歲時離開雲林北上打拼,民國61年因殺人案被判刑10多年,入獄期間結識大他5歲、因一清專案入獄的基隆地方角頭吳桐潭,2人一文一武一拍即合,進而成為結拜兄弟,後來吳桐潭在與本省掛角頭聯合成立天道盟,並創立太陽會,吳桐潭出任首任會長,李文展則在幕後擔綱軍師。

李文展入獄10年,29歲出獄時結識小他14歲的妻子,兩人交往4年後步入禮堂,此時李文展在黑道聲勢也如日中天,在吳桐潭因案2次避走大陸期間,李文展成為其代言人,充分發揮其圓融個性,居中化解幫內鬥爭與其他幫派企圖擾內的衝突。

與陳純玲婚後生下3子1女,兩人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交往後才知道,李文展為人穩重與踏實,給了她滿滿的安全感體貼與感動,婚後,還教會了她許多的人生哲理,雖長期在北部活動,但父母在世時,幾乎有空就回雲林陪伴,他也相當重視家庭,每逢妻兒生日或重大節慶,也會排除萬難返家慶賀,不僅如此,對岳母如同母親一樣侍奉至孝,讓她內心非常感動,經常感到非常幸福。

2年前李文展選擇返鄉接任鰲峯宮主任委員,為人親切慷慨,捐款破百萬協助廟宇粉刷改善環境,備受信眾感念。尤其對待弱勢族群,低收入戶或是獨居老人,更是親力親為,雙手付出的努力,經常換來的是鄉親得來不易的溫暖。

李文展的大兒子李宗懋說,父親很愛運動,也很注重養生,除了兼任北部的事業外,就是父親那股對鄉親服務的熱忱信念,毅力與堅決的力量,感染了他要繼承父志,參選鄉民代表,為民繼續服務,讓父親驕傲,他相信父親一定會在天上堅實的支持與守護母親及家人。

雲林警方也接獲情資指出,太陽會現任會長,綽號鐵霸的曾盈富將帶領近千幫眾上香致意,天道盟各分會、竹聯幫、四海幫等國內各大幫派,以及日本山口組等,都到場上香送行,虎尾警分局動員全面監控,避免衍生事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