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燈光節照亮城市 這顆「世界泡泡」帶你進入迷幻宇宙

2018年1月的冷冽夜晚Lumiere倫敦燈光節再次舉辦,超過50件藝術品重新建構了倫敦的建築和街道,將這座城市變成了令人眼花繚亂的夜間藝術展覽。

英國最大的燈光節在泰晤士河的南北方進行4個夜晚,藝術家們皆使用低能耗LED創作,當路燈關閉或減少時不僅藝術作品更通明,還可節省電力和減少光污染,讓每個參與者都被這景象迷惑感動!

倫敦燈光節

LUMIERE LONDON2018/圖 www.lumiere-festival.co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Was That a Dream? -Cédric Le Borgne

那天晚上在伯克利廣場,憑空中出現了魔法.....這空靈和燈光雕塑是夢嗎?

美麗的鳥兒照亮了夜空,靜靜地坐在樹上,與你一同俯瞰這個城市,探索它並感受它。

圖 Cédric Le Borgne 倫敦燈光節 圖 Cédric Le Borgne (可一同服用背景音樂:https://youtu.be/2hTsUwmXavk )

|Cédric Le Borgne|
法國街頭雕塑藝術家Cédric Le Borgne擅長使用「光線」組成寧靜雕塑,提供天空與地面,夢想與現實之間的聯繫。邀請我們一同以新鮮的方式看待日常生活,不論是起床或夢想。

圖 Cédric Le Borgne

他敏銳的探索城市空間,也擅長用詩歌與每個評論的地方互動。

圖 Cédric Le Borgne

 

| Origin of the World Bubble 2018 -Miguel Chevalier

這顆「世界泡泡」來自於生物學中微生物和細胞的活動、組成與建構。細胞在充氣球體(直徑11米)上繁殖,分裂和合併有時緩慢,有時快速節奏。

all images and video courtesy of Miguel Chevalier

由像素組成色彩模擬細胞活動,一切都匯集在一起,分開,並以最快的速度變化。這些不穩定的黑白像素畫面逐漸讓位於色彩飽和的鮮豔螺旋。一個有機世界或一個像素化的世界,在這個人造宇宙似乎某種程度上與生物的宇宙相遇。

這是一種新的「technological baroque」(技術式巴洛克風格),神奇的漣漪曲線重現了20世紀70年代的人造天堂。創作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視覺體驗,讓人聯想到迷幻的宇宙。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嗎?點選瘋設計LINE生活圈加入好友,帶你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