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炒股案將入獄8月 傅崐萁:8個月後又是一條好漢

▲花蓮縣長傅崐萁。(圖/記得王兆麟攝 資料照片)

▲花蓮縣長傅崐萁。(圖/記者王兆麟攝 資料照片)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2003年涉嫌炒作合機公司股票,遭台中高分院以身為中央民意代表卻知法犯法、嚴重影響股票交易市場為由,判刑1年4月徒刑,後續因為適用《96年減刑條例》、《速審法》減刑成8月,並沒收6302萬元不法所得。12日最高法院駁回其上訴,全案定讞,近日將被被發監執行。對此,傅崐萁不滿怒嗆是蔡政府卑劣司法迫害,強調將面對承擔奮戰到底、絕不屈服。

2003年傅崐萁被控和股市名嘴張世傑等人共謀炒作合機公司股票,以人頭帳戶進行炒股,讓合機股票從2003年10月到隔年1月,短短3個月每股15元飆漲至47元,不法利益達9600多萬元。傅崐萁等人雖否認犯罪,但台中高分院合議庭依據同案被告內容在偵查及審理期間供述,以及參酌居間聯繫下單買賣合機股票等證人證述情節、臺灣證券交易所股票分析意見書等,認定傅崐萁等人犯罪事證明確。

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傅崐萁一審遭判處徒刑4年6月,併科罰金5000萬元,二審改3年6月徒刑、更二審改判1年4月,因適用《96年減刑條例》、《速審法》,減刑成8月,沒收不法所得6300萬元。傅崐萁經上訴,最高法院12日駁回,全案定讞,傅崐萁確定要入獄,目前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中。

針對判決結果,傅崑萁相當不滿,怒批蔡政府根本就是司法迫害。他痛批,2018年台灣縣市長選舉倒數關鍵時刻,蔡英文政府以卑劣的方式司法迫害、強取豪奪,意圖染指花蓮縣長取得勝選,他強調絕對不會屈服,面對這種政治迫害,花蓮人民絕不會接受。

傅崐萁怒嗆,「本案可以看出蔡英文政府政政治迫害之斧鑿之深,這種寡廉鮮恥的作法,傅崐萁會勇敢面對,絕不屆服,一定奮戰到底,傅崐萁八個月後又是一條好漢。」

關於合機案,傅崐萁解釋,檢調多次的搜索、約談調查物證,都沒有所謂的炒股行為,只靠污點證人的口供,就將自己起訴判刑,在更二審時,院方主動傳訊污點證人,清楚作證表達全部都是檢方操縱污蔑其涉案,然二審法院法官不採信污點人之證詞,在證據不足情況之下,更二審判決傅崐萁8個月。

傅崐萁不滿表示,「所謂以妥速審法改判八個月,也沒宣告緩刑,僅減刑一個月,這創下台灣妥速審判法司法史紀錄,綜觀所有引用妥速審法判決案例,判刑二年,尚可宣告緩刑,傅崐萁更一審判九個月而更二審用速審法却才減刑一個月且不得緩刑,司法迫害莫此為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