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退選就給130萬 里長參選人這下GG了…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誇張!新北市蘆洲區一名黃姓里長候選人,找另一位里長候選人密談,討論的居然是「看是誰給對方130萬,收錢的就退選」檢調今依選罷法約談黃男及另一名證人到案說明,預計晚間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

▲▼新北地檢。(圖/記者陳雕文攝)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積極查案。(圖/記者陳雕文攝)

新北地檢署重大刑案專組檢察官黃國宸偵辦此案,於本月12日上午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持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至涉嫌人住處、辦公處所及競選總部共3處執行搜索,並約詢涉嫌人到案說明。

檢調發現,黃男於107年7月間,透過友人邀請另位里長候選人進行密談,並表示倘若對方願意支付新臺幣130萬元,他就願意退出本次里長選舉。復於隔日再請友人轉告表示,可改由他支付130萬元,以換取對方放棄本次里長競選活動。

新北地檢署表示,目前已查扣手機等證物,並積極查賄防止金錢介入選舉,呼籲有心人士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