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西班牙22歲天才1人造5球 6比0屠殺世界盃亞軍克國

▲西班牙22歲天才阿森西奧。(圖/路透)

▲西班牙22歲天才阿森西奧。(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歷經「換帥」風波的西班牙,最終在16強賽爆冷輸給地主俄羅斯結束世界盃之旅,傳控優勢遭批變調成無聊足球。不過以皇馬球員為主體的新一代「鬥牛士軍團」,在首屆歐洲國家聯賽A級小組賽連2戰取勝,12日更以6比0屠殺世界盃亞軍克羅埃西亞,22歲的皇馬天才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1人造就了5個進球。

西班牙前任教頭盧柏迪古(Julen Lopetegui)在世界盃開幕前29小時遭閃電開除,臨危受命的耶羅(Fernando Hierro),在球隊止步世界盃16強後也宣布離隊,由前巴薩主帥恩里克(Luis Enrique)接掌帥位,他帶隊征戰的首個國際賽是今年才登場的歐洲國家聯賽,先以2比1擊落本屆世界盃第4的英格蘭,12日再以6比0痛宰世界盃亞軍克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戰皇馬22歲天才小將阿森西奧不僅利用克國的橫傳失誤,在第33分鐘遠射破門,他單場1人造就了5球,包括3次助攻和1記射門中柱卻幸運反彈到對手門將背上進入球門,紀錄上是一顆烏龍球,但這個進球與他直接相關;這也是他代表西班牙成年隊出賽17場首度取得進球,獲選單場最佳球員。

▲西班牙22歲天才阿森西奧。(圖/路透)

▲西班牙22歲天才阿森西奧。(圖/路透)

西班牙在歐洲國家聯賽中與英格蘭、克羅埃西亞同組,拿下2勝後已順利晉級總決賽,也讓新任教頭恩里克有了好的開始。值得一提的是,曾在2014年到2017年執教巴薩的恩里克,這次選入了6名巴薩「世仇」皇馬的球員,且這6人在對克國一役全部先發上陣。

除了阿森西奧展現驚人天賦,皇馬天才中場伊斯科(Isco Alarcón)和隊長拉莫斯(Sergio Ramos)也都有進球;過去西班牙從2008年到2012年稱霸世界足壇時,皆以巴薩球員為主體,但在中場核心哈維(Xavi Hernández)、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等「黃金世代」淡出國家隊後,這場對克國的比賽,巴薩球員僅後腰布斯克茨(Sergio Busquets)先發。

西班牙今年3月曾在熱身賽中以6比1痛宰少了梅西(Lionel Messi)的2014年世界盃亞軍阿根廷,這是「探戈軍團」史上第3次出現這樣的比分,第一次是1958年,第二次也得追溯到9年前。如今「鬥牛士軍團」再次賞給剛拿下世界盃亞軍的克國一場慘烈敗仗,宣告「無敵艦隊」復活。

▲西班牙22歲天才阿森西奧。(圖/路透)

▲西班牙22歲天才阿森西奧與隊長拉莫斯。(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