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破億元一粒眠工廠 據點竟在打卡熱點「四四南村」旁

▲四四南村。(資料照/實習記者黃琬婷攝)
▲四四南村位在台北市信義區101大樓旁,是年輕人的打卡熱點也是台北第一個設立的眷村。(資料照/實習記者黃琬婷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中機站日前獲報,在台北市信義區的打卡熱點「四四南村」旁,竟有毒品交易、聯繫站,12日凌晨持搜索票前往交易站以及台南的製毒廠搜索,當場起獲市值近億元的一粒眠,並帶回5人偵訊,將持續擴大偵辦。



調查局中機站日前獲報,有毒販在台灣設置製毒工廠,並鎖定中秋連假需求劇增的商機販毒,經長期蒐證後發現毒販間都以暗語去聯繫,期間發現毒販竟多次提到信義區的打卡熱點「四四南村」。

檢調原以為販毒集團竟在信義區設置製毒工廠,不過後續又有越來越多的訊息破譯,才知道「四四南村」旁的據點,只是毒品的中繼、交易、聯繫站,真正的製毒工廠設立在台南山區1處工廠。



日前調查局幹員見時機成熟遂向地檢署聲請搜索票,在12日凌晨兵分二路前往台北、台南2處據點搜索,當場逮補5人,並起獲市值近億元的一粒眠,目前正針對毒品的上下游、金主作擴大追查。



在8月初時,刑事局在基隆關攔截以「活餌箱」出口的貨櫃,檢查後發現裡面竟藏有160萬餘顆(458.5公斤)的一粒眠,總市值高達4.8億,正準備出口至馬來西亞,專案小組先後逮補了3人,其中鍾姓主嫌經法院裁定羈押獲准。

據了解,一粒眠為法定四級毒品,醫學上主要用來抑制中樞神經,又被稱為「K他命5號」、「紅豆」,但常被毒蟲用來「解嗨」的舒緩劑,不過更多人將他拿來作為「強姦藥」,在台灣大多數都在夜店、酒店中販售,每顆約百元左右,但是在東南亞地區的售價則是落在300至600元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