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中油大潭藻礁案 台灣石油工會3點聲明

▲▼台灣石油工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灣石油工會表達全力支持中油大潭藻礁開發案。(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油第三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大潭藻礁一案,12日下午進行環評大會,眾多環保團體及當地居民擔憂開發單位可能就此闖關,齊聚環保署抗議,同時台灣石油工會成員則是到場表達支持中油,並強調第三接收站須在民國111 年供應台電大潭電廠新增機組使用天然氣,確保電力穩定供應。

台灣石油工會特別提出聲明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中油公司為國營企業,除肩負國內能源穩定供應政策目標, 也應秉持企業社會責任致力於環境品質提升。

2、配合國家「非核減煤」能源政策,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須於民國111 年供應台電大潭電廠新增機組使用天然氣,確保電力穩定供應。

3、全力監督中油公司,改採迴避替代修正方案以減低造成藻礁的影響,及編列5年1億元預算專款,專用於計畫性藻礁生態復育工作(委託生態專業機構執行,並邀環保團體協助與監督)。

石油工會最後表示支持興建「液化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並將持續監督中油公司確實履行環境保護的承諾,會在施工及營運期間做好環境保護措施,維護當地生態環境。

相關新聞:

影/大潭藻礁案審查爭議 學者:賴清德、蔡英文被蒙蔽了

搶救大潭藻礁! 環團批政府是「詐騙集團」

影/抗議大潭藻礁環評 5位學者環委代表離席流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