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營狂打負面選舉 林佳龍:希望對手給台中多一點正能量

▲▼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於藍營用酒菜桌「祭拜」他做說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於藍營用酒菜桌「祭拜」他,希望停止負面選舉,給台中多一點正能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於國民黨台中市長選舉近期狂打負面選舉,還辦酒菜桌「祭拜」他,12日受訪時表示,選舉應是美好的事情,他希望對手可以從錯誤中學習,靜下心停止負面選舉,給台中多一點正面能量,就事論事,討論公共政策,讓市民了解城市發展的願景。

台中市長選舉民調一直「領先」的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與國民黨台中市黨部近期狂打負面選舉,咬著對手林佳龍梨山辦選舉餐會、送禮等涉及賄選,除已向台中地檢署檢舉簽分他字案偵查中外,11日還辦酒菜桌還原梨山餐會菜色,卻遭網友怒指根本是拿酒菜「祭拜」林佳龍,數小時後將現場直播影片下架,盧秀燕也PO文解釋,為競選陣營緩頰。

市長林佳龍12日上午出席「六館夯花博」記者會活動時,有媒體詢問對此事看法,他表示,選舉應是民主政治中的美好事情,當事人或社會都知道這是一件不對的事情,讓大家都上了一門課。他希望對手可以從錯誤中學習,靜下心來停止負面選舉,同時提出對城市未來願景。

林佳龍表示,民眾都有判斷能力,若是期待透過攻擊別人來成就自己,不禁要讓人想問「到底這樣的價值觀是什麼?」。他才會在臉書PO文,台中是一個陽光城市,需要多一點正面的能量」訴訟案件司法會有判決,選舉時應該盡量多說好話,就事論事,討論公共政策時不要使用照片或姓名做負面人身攻擊。

他也說,「其實自己看了心也會很痛!」如果有涉及爭議事件,尤其是訴訟案件,司法會有判決,在選舉時盡量多說好話、就事論事,討論公共政策時,不要使用照片或姓名,做負面的人身攻擊。之前國民黨購買公車廣告負面選舉,雖然最後公車業者決定不讓廣告上架,但公車是大眾運輸工具,每個人都有可能搭乘,而用這種粗暴的方式傷害人,「自己是做不出這種事情的。」

林佳龍說,他在台中市多年,經歷多場選舉,希望每個人都能正向表達訊息,停止負面選舉,因為這對大家都有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