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想找工作的媽媽一定要看! 重回職場的必勝履歷4重點

(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圖、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準備二度就業的婦女,除了要擔心孩子往哪托育外,由於脫離職場好一陣子,難免對「投履歷」這件事有些忐忑,偏偏現在各家人力銀行制式履歷表,最喜歡把工作年份標明出來,雖然可以做為人資部門招聘的參考,但媽媽們也憂愁:「一段時間沒工作,公司會不會對我貼標籤?」

恭喜您,重回職場對育兒來說,不只是為家裡添加一份收入,更是讓勞累的媽媽們有個環境能轉換心情,畢竟全職照料、教養孩子,要看到成果需要歷經數年,而為老闆工作,既使再累再不開心,每個月領薪水的時候,還是有獲得實質數字的回報,如果不是天生的育兒高手,那出去上班,真的是一種呼吸自由空氣的幸福。

但,就業市場是殘酷的,如何讓您與新鮮的肝一同競逐職缺,從茫茫履歷中脫穎而出?我有些妙招可以分享給您!

1、不用制式履歷

雖然企業多用人力銀行招募,都是以制式表格為主,但我大都會自己準備一份簡單的個人簡歷,清楚載明過去工作經驗與未來目標,這可以讓面試官耳目一新,在您的履歷上多停留幾秒。

2、履歷要講重點

現代人的一生中,很難一個工作做到底,公司都不見得活得比員工久,轉換跑道的機率自然大增,況且人資一天要看那麼多履歷,又臭又長的誰看啊?所以,在寫履歷的時候,要盡量挑選與目標企業有關的經驗,那些無趣、八竿子打不著的,不用特別寫上。

3、寫自傳的真正用意

您知道嗎?公司不太在意您家裡有幾個人?父母做什麼工作?幼稚園、小學讀哪邊?這不是相親,他們想看到的是這個人的能力與特色!所以,縱使有自傳欄位,我還是會以介紹自己的個性、強項與優勢為主。

自傳的字數大約500字就夠了,除了工作能力,也可以帶到一些育兒的有趣小事,讓對方知道妳已經是位媽媽,如果有無業的空白期間,也比較好解釋,與孩子的互動,更可以使整個版面輕鬆些。

4、展現出自信吧!

通常,公司都喜歡有活力與自信的夥伴來加入,如果對自己都沒有信心,那企業怎麼會用您呢?有小孩確實要考量的比較多,但只要讓對方看見您的企圖心,讓他們相信您可以在家庭與工作中取得平衡,這樣錄取的機會才會大增喔!

雖然現在大環境不好,但若在履歷上用點心思,仍然會受到各家人資的青睞,以上4點,獻給準備回到職場的媽媽們!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網路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