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干擾議會進行被「請」出議場 蔣月惠:我真沒有用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12日上午在議會質詢時,不滿另一 議員唐玉琴質詢蔣擔任理事長的羅騰園未合法,打斷唐的發言,被擔任主席的周碧雲議員以干擾議會進行,叫駐衛警請出議場,經協調,蔣自行走出議場。

▲屏東縣議會蔣月惠以干擾議事進行,被請出議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議會質詢,蔣月惠議員(左一坐者)被以干擾議會進行被請出議場。(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蔣月惠事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很無奈」、「我真沒有用」;她認為,有些社團「沒有跟政府拿一毛錢,卻要受政府管理」,無法這些替身障礙者爭取權利,「當議員有何用?」、「感到很無奈」。

▲屏東縣議會蔣月惠以干擾議事進行,被請出議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左邊站立者是唐玉琴議員,右邊是蔣月惠。

唐玉琴說,當時是她登記發言時間,蔣議員對號入座就在座位下大聲叫罵,干擾她的質詢,她才請擔任主席的周碧雲主持公道,提醒蔣尊重她的發言。

蔣月惠12日上午在縣議員質詢社會處長劉美淑有關身障社團議題,認為有些社團,未拿政府補助,有實際落實照顧身障弱勢團體,只因沒有召開理監事會議,就被當成不合法,反觀有些個人社團,只想領取政府的補助,卻不做事,兩相對比,相當諷刺。

唐玉琴質詢時批抨有些人民團體,根本就不合法,卻敢大放獗詞,社會處若不敢處理這種社團,處長應該下台。

蔣月惠認為唐玉琴在影射她擔任理事長的羅騰園身障協會,隨即在座位上反擊唐的發言,引發唐不滿,認為蔣干擾她的質詢,請大會主席周碧雲維持秩序,周要求蔣尊重唐的發言,但蔣持續在座位上大聲回嗆,引發兩人言語叫勁。

周碧雲見狀,宣布休息5分鐘,並指蔣不尊重其他議員發言,下令警衛將蔣請出議場,蔣則不滿地自行離開議場,讓議會繼續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