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假援交真詐騙店長通報阻詐 警方頒感謝狀表揚

▲市警五分局長陳錦文,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鼓勵並感謝統一超商門市主動積極協助維護治安。(圖/記者林悅翻攝)

▲市警五分局長陳錦文,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鼓勵並感謝統一超商門市主動積極協助維護治安。(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9月9日接獲統一超商立人門市報案,疑似民眾有遭詐騙情事,警方到場發現蔡姓男子神情慌張直冒冷汗且不停發抖,蔡男說若不購足4萬元遊戲點數,對方將會對其家人不利,員警安撫說明才成功阻止假援交真詐騙,分局長陳錦文親自頒感謝狀表揚機警的店長。

警方說,當時被害人蔡男心生畏懼,不願告訴警方詳情,經警員陳信宏、陳建志及許柏豪共同耐心解說網路援交相關細節,並針對犯罪手法逐一解釋宣導及安撫蔡男後,蔡男始相信遭詐騙,避免再損失新台幣1萬7000元。市警五分局長陳錦文於9月10日下午17時許,前往統一超商立人門市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鼓勵並感謝統一超商立人門市主動積極協助維護治安。

市警五分局表示,「假援交」的色情應召詐財,近期呈現增加趨勢,而這類案件手法通常都使用美女照片為頭像,透過Facebook、LINE、網路聊天室、交友APP等管道,隨機找尋民眾搭訕聊天套取個資,再捏造「家境貧苦」、「遭酒店老闆壓榨」等說詞勾起被害人同情心,等被害人上鉤後就謊稱擔心對方是警察,要求購買遊戲點數供辨識身分或保證金才可以見面,若被害人不從,甚至會打著黑道幫派名義恐嚇被害人,指責其戲弄小姐、看不起兄弟等,且表示已掌握被害人個資,若不繼續購買遊戲點數交付,就要讓被害人身敗名裂或對其家人不利。

市警五分局警方提醒若遇有可疑詐騙情事,應隨時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報案110詢問,亦可親往派出所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