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紙爆台大校長遴選佈署?台大主秘李心予:謠言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有網友稱在路邊撿到一張紙,指遴選過程有配票之嫌,台大主秘說這根本是謠言。(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特台大3.0」粉專有PO文提到,路邊撿到一張有著21位學者名字,恰好符合台大校長遴選委員名單;有網友推論是「幕僚協助配票」。該貼文造成網友談論。台大主秘李心予:「這張紙根本就謠言,完全沒有看過,這樣(配票)完全是不民主的行為」!

▲台大遴選疑似佈署過程。(圖/翻攝黑特台大3.0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遴選疑似佈署過程。(圖/翻攝黑特台大3.0臉書)

「黑特台大3.0」上PO出的紙張,上頭看到的資料,被網友臆測是台大校長遴選委員名單,包括台大校內委員9人、校友代表及社會公正人士9人、教育部指派代表3人等,共21人都名列在上面。紙張也顯示出第一輪、第二輪及第三輪每位遴選委員所投出的人選,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在第一輪第二輪皆投給管中閔。

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第一輪投給管、弱、張、周,第二輪投給管、弱,第三輪投給管、張。序號四的林彥廷在佈署那一欄寫到,梁次震(廣達電腦共同創辦人)將請吃早餐;在黃長玲的佈署欄也寫到「不容易、不用用力」等字樣。

這篇爆料在臉書上分享數將近200次,不少網友都在底下留言,有網友說「有趣,不愧是民主台灣第一學府台大,選舉跟台灣選舉一模一樣」、「這東西是能隨便丟的嗎」和「選成這樣真是用力」等等,網友都覺得這是台大校長遴選委員遴選配票資料。

▲▼台大遴選疑似佈署過程 張心予:完全不符合民主(圖/翻攝黑特台大3.0臉書)

▲網友回應,「有趣,不愧是民主台灣第一學府台大,選舉跟台灣選舉一模一樣」。(圖/翻攝黑特台大3.0臉書

台大主秘李心予表示「這張紙根本就謠言」,大家可以「去查查看這張紙從哪裡撿到的」,遴選沒有配票,因為「完全不符合民主」。台大校長遴選委員發言人袁孝維截稿前未接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而台大學生會前會長林彥廷稍早也在臉書上表示,一早看到這份看起來像是翻拍的名單,覺得「莫名其妙」,而且先前已公開宣布「會投給學生支持的周美吟、王汎森、陳弱水、管中閔四位老師」,認為這份名單顯然沒做足功課。

林彥廷也提到,梁次震有因為「多了解學生意見」希望可以見面,但他認為「遴選委員不宜另外見面」,婉拒出席,「遴選期間沒有和任何委員私底下見過面,何況吃過早餐」。

▲▼林彥廷。(圖/翻攝林彥廷臉書)

▲林彥廷回應疑似佈署校長遴選案,覺得「莫名其妙」。(圖/翻攝林彥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