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談柯文哲 「不要把部屬罵得那麼難聽」

▲陳水扁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經常公開對局處長疾言厲色,但就領導統御來說,真的很不好。(圖/鏡週刊)

圖文/鏡週刊

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將前往高雄與前總統陳水扁會面,陳水扁說他以前和柯P見面時,就曾當面勸他不要把部屬罵得那麼難聽,因為這些首長、文官,都是經過高考一路爬上來,有些還是教授、博士,但卻被罵成這樣,就領導統御來說,真的很不好。

友人轉述,阿扁和昔日部屬閒聊時,有幕僚提及,扁在總統8年任內都不曾罵下屬或對屬下說過重話,阿扁聞言則說:「我只管大方向,不會校長兼撞鐘。」充份授權讓大家發揮。

接著,他話鋒一轉,指台北市長柯文哲經常公開對局處長疾言厲色,當場毫不遮掩給部屬難堪,「柯文哲先前來看我時,我曾當面勸過他」,這些首長、文官,還有警官,都是經過高考一路爬上來,有些還是教授、博士,不該給人家罵得那麼難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水扁與柯文哲。(組合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記者謝盛帆攝)

▲陳水扁與柯文哲。(組合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記者謝盛帆攝)

至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選情低迷,前總統陳水扁直言,姚文智現在的打法有問題,「不只難看,根本穩死的,我真的擔心他拿不到15%(得票率)」,陳水扁也以自己多次參選總能逆轉勝的經驗分析,姚文智要先想辦法拚到第2名,而不是一味想著勝選,才真的有可能當選。

陳水扁上週三在高雄住家接見多位故舊及部屬,除了敘舊閒聊,話題也不免圍繞在年底縣市長選舉。會後,出席人士向本刊轉述阿扁對台北市長選情的觀察,指有人詢問他對姚文智選情的看法,阿扁聞言反問:「你說他選得上嗎?」語氣中流露出對姚文智選舉策略的不以為然。

【陳水扁番外篇】談姚文智選情 阿扁剖析逆轉勝策略

▲前總統陳水扁直指,綠營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現在的選戰打法有問題,還說「根本穩死的」。(圖/鏡週刊)

據轉述,阿扁直言,姚文智的選情講白了就是「阿婆生子(台灣諺語:真拚)」,他還引用南台灣的網路流行用語說:「不只真拚,我看麻豆買碗粿,難啦(蘭啊!)」。問他是否會對姚文智面授機宜,阿扁說:「我哪能教他什麼?是跟他講一下這些而已。」

他說,他認同加入姚團隊的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建議,姚文智應該先設法拚第二,但他所看到的姚文智打法「不是拚第二,是要拚第一啊,這樣不可能啊!」這麼做根本不是要拚逆轉勝,「他的打法就是不要第三,就這樣而已」。

▲▼陳水扁錄影聲援908台灣國餐會活動。(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陳水扁錄影聲援908台灣國餐會活動。(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阿扁還說:「他要聽的下去啦!他這種打法真的不行,等死而已,很歹看。我真的很擔心他拿不到15%。」他說,姚文智確實有他性格上的問題,但那是另一回事,既然選了,就要力拚,在三咖督中,不要變成第三,縱使第三,也不要真的那麼慘,如果拚到第二跟第三差不多,那第三也還好,現況就是事與願違。


更多鏡週刊報導
【陳水扁番外篇】談馬英九 阿扁:他想選黨主席
【陳水扁番外篇】談侯友宜 阿扁:他是我一手栽培大的
【陳水扁番外篇】談姚文智選情 阿扁剖析逆轉勝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