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0歲畫家尤明春 持續用畫筆紀錄旅行

▲90歲畫家尤明春,持續用畫筆紀錄旅行。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90歲畫家尤明春(左)持續用畫筆紀錄旅行。(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在握筆的手還未發抖前,要把握時間努力創作」,年逾90歲的畫家尤明春,仍然持續利用畫筆記錄他的旅行,對家鄉的感情,躍然於紙上,令人動容。

出生於屏東縣恆春鎮的尤明春,過去在教育界服務40多年,致力於美術教育,國小校長退休後,更全心投入藝術創作。他擅長水彩畫,以風景為題材,從自然中汲取創作靈感,層次豐富的筆觸與用色,映襯出豐盈飽滿的自然光線與瑰麗色彩,純熟技巧,流露出他對臺灣土地的情懷。

為讓民眾感受到他對這塊土地的感動,即日起至10月7日在屏東美術館201展覽室舉辦「旅途.寫真」水彩畫展,展出的30幅水彩作品,是他從27歲到90歲所畫,作品以書寫自然、時光記憶及旅行風景等角度,細膩解讀在旅途中之所見、所思與所感。

▲90歲畫家尤明春,持續用畫筆紀錄旅行。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尤明春的作品,充滿對台灣土地的情懷。 

而他早期的畫風,呈現大紅、大藍、大綠的色彩,以及大而長的筆觸野獸派風格;之後轉為細膩,層層堆疊,渲染出大地的清淺。那些再熟悉不過的場所與景物,經由畫筆,流露出自然的光度與對美的雋永,和諧而淡然。

尤明春說,雖精神體力大不如前,但持續作畫,近作「意境寫情」及「萬里思鄉情」兩幅畫作,是他憑著記憶畫出故鄉恆春萬里桐山水情景,看似抽象,卻具體表現對家鄉的懷念,令人敬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