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登場/發表會亮點一次看 果粉準備好熬夜!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新一代iPhone即將在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1點亮相,《ETtoday新聞雲》將提供即時報導與現場直播連結。隨著發表時間愈來愈近,傳聞也愈來愈多,《ETtoday新聞雲》也特別為各位讀者彙整了到目前為止有關這次蘋果發表會的可信傳言,供果粉們參考。

1.新iPhone全面採用Face ID

綜合國內外媒體和專家消息,皆預測今年會一次發表三款新iPhone,先前《ETtoday新聞雲》記者也獨家取的最終版展示機,其中兩台分別配有5.8吋和6.5吋OLED面板,另外一台則是配有6.1吋LCD面板。從展示機來看,幾乎可以確定今年iPhone正式跟從第一代iPhone存在的Home鍵說掰掰,將全面採用Face ID。

▲獨/6.1吋、6.5吋iPhone X 直擊  。(圖/記者洪聖壹攝)

▲先前《ETtoday新聞雲》記者取得的新一代iPhone最終版展示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2.新iPhone會叫什麼呢?

在命名方面這次也傳出會有變革,5.8吋OLED型號將命名為「iPhone XS」,應該被唸為「Ten S」,意謂是「iPhone Ten升級版」。而同樣搭載OLED面板的6.5 吋 iPhone,傳出將會捨棄從iPhone 6系列開始出現的「Plus」,本次將會命名為「iPhone XS Max」,但一份來自中國移動的簡報顯示仍是以「iPhone XS Plus」為名,至於搭載6.1吋LCD面板的新iPhone,則可能會命名為「iPhone XC」或「iPhone 9」。

▲獨/蘋果iPhone XS影片來了!配件商透露上市時間 。(圖/YouTube)

▲新一代iPhone即將亮相。(圖/截自YouTube)

3.外媒:新iPhone全搭載最新A12處理器

處理器規格方面,彭博社報導,三款新一代iPhone都將採用蘋果新一代A系列處理器,全都交由台積電生產,處理器名稱應該為A12 Bionic。Macworld報導,全新處理器預期採用7nm製程,CPU效能比前一代A11 Bionic提升20%的速度、同時降低40%的功耗,晶體管密度提升1.6倍,大核主頻最高可到2.5GHz。


4. 改用USB Type-C與專用插頭實現快充?

有外媒指出,新一代iPhone很可能改採USB Type-C傳輸孔。不過這項消息被美國多家媒體評為「因促辭模糊,因此不被信任」。但有其他外媒認為,全新一代iPhone依然會採用Lightning傳輸孔,但將會改為採用Lightning to USB Type-C傳輸線與全新的18W充電頭。在今年7月,這個全新的充電插頭也曾在微博平台曝光。

▲ iPhone原廠隨附的5W充電頭,又被稱為「豆腐頭」(圖/翻攝自蘋果官網)。(圖/蘋果官網)

▲ iPhone原廠隨附的5W充電頭,又被稱為「豆腐頭」,傳出今年會進行改款。(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5. 新iPhone的價格到底會是多少呢?

知名蘋果爆料者Ben Geskin曝光了,今年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C三款新iPhone的售價:

iPhone XS

64GB賣899美元 (約新台幣27000元)/256GB賣1049美元(約新台幣32000元)/512GB賣1199美元(約新台幣36500元)

iPhone XS Max(iPhone XS Plus)

64GB賣999美元 (約新台幣30500元)/256GB賣1149美元(約新台幣35000元)/512GB賣1299美元(約新台幣40000元)

iPhone XC (iPhone 9)

64GB賣699美元(約新台幣21500元)/iPhone XC 256GB賣849 美元(約新台幣26000元)

6. 全新顏色登場

根據蘋果所寄發的邀請函,上面圖案的金色圓圈,除了代表著場地將舉辦在 Apple Park 之外,外界認為新一代 iPhone 將會讓金色回歸,9to5mac 率先以獨家的形式曝光新機照片,新機上方放置的正是由 NASA 授權的星球照片。

現在微博上流傳著疑似蘋果官網新iPhone的介紹畫面,圖中的正是iPhone XC(iPhone 9),顏色有高達6種,分別是銀色、金色、黑色、紅色、辣椒橙和鈷藍色,這與先前分析師和外國網站爆料的內容相近。

▲圖中顯示這次提供了高達6種顏色,包括銀色、金色、黑色、紅色、辣椒橙和鈷藍色等。(圖/翻攝自微博/科技吃土豪)

▲圖中顯示這次提供了高達6種顏色,包括銀色、金色、黑色、紅色、辣椒橙和鈷藍色等。(圖/翻攝自微博/科技吃土豪)

7. 上市時間

綜合各方消息,iPhone XS、iPhone XS Plus 將會有雙卡雙待版本,而且會在首波上市,上市時間為9月21日,至於6.1 iPhone XC則會晚一個月推出。至於台灣會不會再度坐上首賣列車則得靜待台灣時間9月13日凌晨1點的Gather Round發表會才能見真章。

▲快訊/Apple確認9月12日發表新一代iPhone、Apple Watch     。(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新品發表會邀請函。(圖/記者洪聖壹攝)

8.新一代Apple Watch

Apple Watch Series 4也可望在這場發表會中登場,據了解,新款的螢幕顯示面積增大,側邊的按鍵有進行調整,據傳還會強化心率偵測功能、防水防汗性能,以及增添新項目的健康感測能力等功能。

▲Watch OS 5讓蘋果智慧手表變成對講機、還可當學生證  。(圖/記者洪聖壹攝)

▲Apple Watch Series 4也可望在這場發表會中登場 。(圖/記者洪聖壹攝)

9.新一代iPad Pro

新一代iPad Pro 將會有 11吋跟 12.9 吋兩種,最大特色就是採用更薄的邊框,擴大螢幕占比,知情人士指出,Apple 將為新一代平板取消平板HOME鍵跟指紋辨識,改為類似iPhone X的手勢界面和TrueDepth相機,透過臉部辨識來為平板解鎖,同時支援 Apple Pay。

▲Apple Watch、iPad Pro             。(圖/記者洪聖壹攝)

▲兩款全新iPad Pro也可望現身 。(圖/記者洪聖壹攝)


4大收看秋季發表會直播方法:

1.Mac:macOS用戶必須使用Safari瀏覽器連上蘋果官網觀看秋季新品發表會;蘋果官方也提醒用戶,必須確保在發表會前,將你的macOS更新到最新版本。

2. iPhone/iPad/iPod touch等iOS用戶:若是你想在iOS設備上觀看直播,也務必確保裝置已經更新到最新版本,今年的直播內容,行動裝置必須要更新至iOS 10系統以上,並透過Safari瀏覽器連上蘋果官網觀看。

3. Apple TV:若是用戶家中有Apple TV,可藉由包含第二代在內,之後的版本的電視款式收看,用戶僅需將直播訊號串流到裝置鐘即可收看本次的直播;值得注意的是,用戶的Apple TV也需升級到最新的tvOS系統。

4. Windows用戶:Apple建議Windows用戶可使用Microsoft Edge觀看直播;或者可使用最新版本的Chrome或Firefox觀看。

▼新一代iPhone傳聞規格整理。(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新一代iPhone傳聞規格整理。(圖/ETtoday新聞雲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