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青埔特區首座廣場天幕建置 風箏造型打造

▲桃園青埔特區首座廣場天幕建置,以風箏造型打造。(圖/工務局養工處提供)

▲桃園青埔特區首座廣場天幕模擬圖(天幕下增加休憩空間)。(圖/工務局養工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人口激增的桃園青埔特區,將於區內公15公園建置首座廣場天幕。市府工務局養工處指出,經與里長、在地里民溝通、了解需求後,公15公園天幕工程已完成初步規劃,未來將以風箏造型打造天幕,稱為「青埔之翼」,象徵青埔特區發展起飛概念,配合漸進式設計,創造下方更多的使用空間。

而「公15公園天幕建置規劃說明會」,則於9月12日在中壢區領航南路一段的公15公園進行。養工處指出,青埔特區內有中壢區與大園區兩個行政區,考量區內近年人口成長迅速,民眾及遊客對於戶外休憩空間和品質的需求日益增加,為營造更舒適休憩空間,市府決定在青埔特區興建第1座廣場天幕。▲桃園青埔特區首座廣場天幕建置,以風箏造型打造。(圖/工務局養工處提供)

▲公15天幕模擬圖-青埔之翼。(圖/工務局養工處提供)

公15面積約0.9公頃,建置廣場天幕的地點為公園下半部半圓形處的草地廣場,長約65.3公尺,最寬處約39.1公尺,總面積為2084平方公尺,工程經費約2,100萬元。該工程預計今(107)年年底前完成設計階段,明(108)年年初發包,6月底前完工,以期提供市民無論早晚、晴雨皆能使用的活動空間,有效提升社區生活機能及公園使用率。

同時,藉由天幕設施的建置,提供公園多元利用之活動空間,減少天氣外在環境影響,延長市民在烈日、雨天或夜間使用公園之時間,進而增加公園空間使用率與活動便利性;此外配合天幕建置之需求,同時進行公園景觀改善及綠美化工程,創造一個宜人、舒適、美觀且社區共享的公共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