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身障男子昏倒安全島上 熱心警發現及時送醫

▲台南市南區的蘇姓男子,日前中午在南區中華南路一段97巷口旁的安全島昏厥,警方通報119救護人員及時送醫救治。(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南區的蘇姓男子,日前中午在南區中華南路一段97巷口旁的安全島昏厥,警方通報119救護人員及時送醫救治。(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南區的蘇姓男子,日前中午在南區中華南路一段97巷口旁的安全島昏厥,當時豔陽高照,戶外溫度約33度,市警六分局員警發現聯繫119救護人員送醫救治,並積極運用科技設備比對確認身分,順利聯繫親人至醫院照顧。

市警六分局大林派出所警員薛訓裕、蔡汶珊等二員,於9月8日下午2時15分許,巡邏時發現有民眾向警車揮手,報稱在安全島上倒臥一名男子,員警隨即下車關懷,發現該男子穿著無袖短T、黑色短褲昏倒在安全島中間,直覺有異,經檢視發現該男子神智已不清,體力虛弱無法起身,再加上臉色、嘴唇發白,手臂亦被陽光曬傷,研判有生命危險,馬上聯繫119人員到場救護並送醫就治。

因當日天氣酷熱,薛等2員在等待119人員到場及救護過程中,先將男子扶起至陰涼地方防曬、供應礦泉水,並以沾濕的衛生紙拍打於男子皮膚,以防止體溫持續升高。由於當時男子對於警方呼喚皆無反應,無法表達身分及居住處所,加上身上未帶任何身分文件,經員警立即以行動電腦M-POLICE「人臉辨識功能」查詢後,得知蘇男的戶籍住址,進而聯絡到家屬至醫院照護。

據家屬表示,蘇男因有中度身障,健康狀況不佳,平日由其母照料生活起居,當日不曉得他自行外出,疑因天氣炎熱引起身體不適,以致昏倒於路中,非常感謝警方的通知並協助聯繫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