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總統盃游泳錦標賽 新竹市10金10銀13銅入袋

▲新竹市游泳小將獲10金10銀13銅及四項破大會記錄的佳績。

▲新竹市游泳小將獲10金10銀13銅及四項破大會記錄的佳績。(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107年全國總統盃分齡游泳錦標賽於9月6日至9月10日在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詩欣館點燃戰火,由博士蛙王李炫諺率本市游泳小將出戰總統盃,獲10金10銀13銅及四項破大會記錄的佳績。新竹堅肯定竹市泳將在全國總統盃分齡游泳錦標賽奪下佳績,期勉選手們再接再厲,下次賽場再下一城。

本次為期五天的比賽,本市共派出將近50位選手,其中40位為基層國高中學生。其中由關東國小蕭起仲在男子10歲以下組,囊括2銀3銅;曙光國中鄭祺平在男子11&12歲組,囊括3金3銀2銅;建功高中李宥彤在女子組15~17歲組,囊括1金3銅,本市18歲以上男子組表現優異,獲得6金5銀5銅的佳績,李炫諺打破自己所保持的100公尺蛙式記錄,更帶領本市接力隊打破三項接力的紀錄。

「重新歸零再出發」李明坤主任委員表示,本市游泳重點需要在基層更加努力培訓,先把基層的底打好,打造未來幾年竹市的游泳王國。博士蛙王-李炫諺表示很感恩亞運會參加接力項目,也打破了全國接力的記錄,目前在做調整,目標是要挑戰代表台灣參加「2020東京奧運個人的項目」,也期待本市有更多的選手能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市長林智堅對於本市各項體育運動,將持續給予最大的支持,2018年雅加達亞運,新竹市選手分別從射箭、橋藝、卡巴迪項目帶回一金一銀三銅的好成績,而在重點項目上,拳擊於7日在俄羅斯所舉辦的世大錦賽事,由拳擊女王-陳念琴榮獲女子中量級(75公斤)冠軍,順利完成二連霸;107年全國自由車少年場地錦標賽於8日於高雄楠梓自由車場舉行,帶回1金2銀 1銅的好成績,而總統盃游泳錦標賽也獲得好成績,更足見本市各項運動基層培育的扎實。

林智堅表示,積極推動基層運動及培訓優秀選手,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在各項培訓項目總共投入獎金6,000萬元,除積極投入資源協助三級運動項目的發展外,另在硬體設備上則投入超過1.1億元改善學校體育設施,希望給予熱愛運動的孩子們更有感的建設。未來更將持續補助選手參賽費用及獎勵金,也將提供更完善的場地,讓選手擁有更好的比賽、練習環境

教育處指出,市府積極建置獎勵與四級培訓制度,在升學與訓練上皆能獲得滿足的照顧,並讓人才留在新竹市。期盼能培養出更多國手級的優秀選手,為國家及新竹市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