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老嫗白血球3萬多 竟是昇結腸癌在作怪

▲宜蘭一名老婦人白血球3萬多,經北榮員山分院內科部主任朱正偉診治,竟是腫瘤長度達近10公分的昇結腸癌在作怪!。(圖/記者游芳男攝)▲宜蘭一名老婦人白血球3萬多,竟是腫瘤長度達近10公分的昇結腸癌在作怪!。(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一名老婦人白血球3萬多,經北榮員山分院內科部主任朱正偉診治,竟是腫瘤長度達近10公分的昇結腸癌在作怪!。(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老婦人沒發燒或感冒相關症狀,但白血球更曾一路飆昇至3萬2千60(正常值約4千8至1萬),後經臺北榮總員山分院內科部主任朱正偉診治,竟是腫瘤長度達近10公分的昇結腸癌在作怪!老婦人手術切除腫瘤後於日前返家休養,並持續接受化療等後續療程。

朱正偉說,大腸直腸癌是目前發生率最高的惡性腫瘤,但是治癒率卻是遠高於其他癌症(例如肺癌,肝癌等等),若是遇到不明原因體重減輕,貧血,腹痛,血便,大便習慣改變等症狀,務必接受專科醫師診治。另外,50至75歲民眾,也可以免費接受國健署兩年1次的大腸直腸癌免費糞便篩檢,一但呈現陽性反應,務必接受進一步的大腸鏡檢查,來排除惡性腫瘤的可能。

北榮員山分院表示,宜蘭縣員山鄉一名78歲黃姓婦人,因為全身倦怠、頭暈,有感覺類似中暑的症狀,到員山心安診所檢查,意外發現白血球高至1萬多(正常值約4千8至1萬),隔日複驗更上昇至兩萬多,並無發燒或感冒相關症狀,但是發現黃姓婦人精神狀況不佳。

因此於8月初轉診至該院由內科部主任朱正偉診治,經過一系列病史詢問及檢驗,發現婦人食慾不振且合併體重減輕數公斤,白血球更一路飆昇至3萬2千60,經勸說婦人接受內視鏡檢查但為病人所拒,然而之後糞便潛血反應呈現陽性,因此醫療團隊碶而不捨再次勸說病人接受胃腸鏡檢查,病人終於同意,其中大腸鏡發現為昇結腸癌(大腸癌,位置在接著小腸之後的昇結腸,臨床上通常症狀不明顯),且腫瘤長度達近10公分,特別的是病人本身並無明顯胃腸症狀,經陽大附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團隊共同診治並手術切除後於日前返家休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