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價」排名出爐 最保值手機「它」奪冠!

▲▼ iPhone X。(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iPhone X 奪下最保值手機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國外的二手交易網站「Music Magpie」最近整理了20款主流手機開賣約 1 年的掉價幅度,從資料來看,iPhone X 仍佔據最保值手機第一名,開賣一年仍保有68% 的價值

在這個統計資料內,iPhone系列與一般民眾的印象相同,是較為保值的,一舉包辦前四名。第二至第四分別為iPhone 8 Plus、iPhone 7和iPhone 8,分別都保有5成以上的價值。而安卓界的一哥三星(Samsung),旗下的Galaxy S8、S8+ 和Galaxy S7則拿下5至7名,約保有42% 左右的價值。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 Pixel被HTC 10 擠下,僅排名第10名,但此兩款手機價值雙雙僅剩約27%左右,跌幅高達73%。而最慘的莫過於HTC所推出的中階機 Desire 820,推出僅僅一年的時間,價值卻大砍95%,僅剩 5% 殘值

Music Magpie指出,智慧型手機跟大多數科技一樣,會隨著時間、新品發布等原因漸漸失去價值。該網站分析,蘋果的iPhone是表現最佳的,上市一年平均只喪失45%的價值,排名第二的三星則損失約62%的價值。

▼手機上市一年折損價值排行榜。(圖/翻攝自 Music Magpie

▲▼手機上市一年折損價值排行榜。(圖/翻攝自 Music Magpi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