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團隊腦洞大開!《SNK 女傑狂熱大亂鬥》試玩

▲《SNK 女傑狂熱大亂鬥》實機試玩。

記者周之鼎/特稿

由台灣SEGA代理的PS4遊戲《SNK 女傑狂熱大亂鬥》在上週已經正式發售,這款遊戲可以說是「猶如同人製作的官方作品」究竟做的如何?《ETtoday遊戲雲》也搶先試玩這款作品,下面將就本作品的各項系統來評析。

《SNK 女傑狂熱大亂鬥》可以說是SNK繼《拳皇14》之後推出的延伸作品,出場眾多角色來自於《拳皇》、《龍虎拳》、《惡狼傳說》、《侍魂》這些經典格鬥遊戲,包含了許多人熟知的不知火舞、坂崎百合、娜可露露等,甚至還有性轉的《惡狼傳說》主角泰利柏格,其預設服裝也大改,要是不看名字可能還根本認不出來是誰,可見製作團隊已經完全把過往作品的包袱甩開,硬是要生出一款玩家想像不出來的遊戲。

遊戲採2V2共用血條,玩家可以隨時切換攻擊者與支援者兩個角色,但這款遊戲在操作上就打破了過往這些格鬥遊戲的規則,首先大家習慣的←防禦被改成了按鈕的L1防禦,並且取消了蹲下的各種攻擊,而所有的必殺技也不用「尻」搖桿,變成了上下左右搭配○就可以使出,而每一關結束的條件不光是要把對方的生命值歸零,而是要在把對手打到紅血之後,用超必殺技才能結束戰鬥。不過如果血條歸零,對方每一次受到攻擊都會陷入暈眩狀態,因此超必殺技要中其實不算難。

這款遊戲還提供了道具系統,在場地中打破道具箱,就可以由支援者丟擲道具攻擊,如果對手不防禦,可能會受到傷害,或是眩暈、畫面變馬賽克等等的負面能力。另一方面本作有能量系統,使用必殺技將會損耗能量條,雖然必殺技使用過多耗光能量條之後仍可使用,但會導致無法接出超必殺技終結對手的狀況,因此控管兩個角色的能量系統會是遊戲中玩家主要得去注意的狀況。

劇情上而言並不長,只要七場BO1的戰鬥即可結束一輪,玩的順手後15分鐘全破不是太大問題,在劇情上,從開始到全破幾乎完全成為了幻想搞笑式的劇情,僅帶入了原先角色有的個性,顯然製作方並不是把劇情當成重點,而主要是在網路對戰以及為角色「打扮」的部分,遊戲中每個角色提供了三套服裝(通常有一套為原作的服裝),以及各種飾品來搭配。而全女角搭配露出度高的服裝也看的出來這次的遊戲可以說「醉翁之意不在酒」,該「搖」的也沒少,主打的顯然是喜歡玩SNK格鬥遊戲長大的男性玩家。

雖然比起《拳皇XIV》的模組要好上一點點,多數角色也都有一套露出度高的衣服,但SNK起步過晚,顯然在3D模組上還大輸其他3D格鬥遊戲一大截,這也成了最大致命傷-就算是粉絲要萌也萌不起來,顯然還得靠後續的DLC服裝才能「勉強」補強。另一方面,《SNK 女傑狂熱大亂鬥》為了簡化操作大幅更改了過往格鬥玩家的概念,例如防禦的改變將會讓玩家上手時非常不適應,即便如台灣出產的世界冠軍「ET」林家弘在自己的實況初玩時都可以感受到完全跟不上遊戲帶來的變化。另一方面角色數量過少,戰鬥特效過於華麗到有些「累贅」,初期出場的角色僅14人,雖然官方已經公布後續將有來自《百萬亞瑟王》等作品的跨刀參戰,但顯然就一個「賣角色」的遊戲來說仍嫌不足。

 整體來說,《SNK 女傑狂熱大亂鬥》僅推薦給對SNK格鬥遊戲有狂熱的玩家入手,畢竟在遊戲的歷史中,格鬥遊戲是早期風靡一時的類型,這些女角如不知火舞、麻宮雅典娜也各個經典,也只能透過這種製作團對腦洞大開的作品,才能滿足玩家們過往的「幻想」。

關鍵字:SNK 女傑狂熱大亂鬥試玩心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