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Nintendo Switch將收連線費 部分遊戲不支援雲端存檔

日本小孩現在最瘋這個!《漆彈大作戰2》賣破百萬套締佳績。(圖/翻攝官網)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任天堂預定計畫於本(9)月份開啟Nintendo Switch的額外收費服務「Nintendo Switch Online」,其中一大受矚目的功能就是「遊戲記錄雲端保存」,但是現在卻傳出有些遊戲無法支援,而且這些都是恰巧需要 Nintendo Switch Online 功能的遊戲,如日本賣的最好的《漆彈大作戰2》。

「Nintendo Switch Online」類似於對手PlayStation Plus的功能,主要針對需要使用網際網路連線遊玩的遊戲將會按月收取一定費用,當然如果玩的遊戲沒有網路連線功能則不受影響。這個收費將按帳號計費, 和沒有購入最主要的五個差易點,包含了「連線上網遊戲」、「定期下載懷舊遊戲」、「遊戲記錄雲端備份」、「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Nintendo Switch Online」和「加入者特典」,除了未來需要連線的遊戲都要購買這個服務外,其中「遊戲記錄雲端備份」被玩家視為一個重點項目,因為在目前Switch壞掉就幾乎等於遺失所有遊戲紀錄的當下,即便沒有買需要連線的遊戲,也可以當成買遊戲記錄的保險。

Nintendo Switch九月開始收連線費  詳細內容與方案公開。(圖/翻攝官網)

美媒發現,包含了《漆彈大作戰2》、《FIFA 18》、《NBA 2K19》、《黑暗靈魂 Remastered》、《 Dead Cells》,年底將發售的《Let's Go! 精靈寶可夢 皮卡丘/伊布》等作品都不支援 Nintendo Switch Online 的雲端備份機制,《精靈寶可夢 皮卡丘/伊布》可以解釋為Pokemon公司由於還有其他的如連接各代的「寶可夢銀行」等等的功能,因此「強大」到需要額外付費。但時其他的遊戲就沒什麼道理,任天堂給予的正式回覆是「在這些可以用網路對戰的遊戲中,為了避免玩家利用雲端記錄來做SL(Save/Load)大法,確保排名競爭的公平,因此無法用雲端記錄備份。」,不過有趣的是,同樣擁有《FIFA 18》、《NBA 2K19》、《黑暗靈魂 Remastered》的PS4並沒有阻擋這些遊戲的雲端備份。

Nintendo Switch九月開始收連線費  詳細內容與方案公開。(圖/翻攝官網)

目前 Nintendo Switch Online 尚未公開上線日期,外界猜測,原本Nintendo Switch原訂在7日舉辦的直播節目「Nintendo Direct」中公開 Nintendo Switch Online 的開放日期,不過日本遭逢燕子風災與北海道地震,任天堂臨時宣布暫緩「Nintendo Direct」的播出,目前將於何時播出還無法確定。 Nintendo Switch Online 單人方案為一個月300日圓(約新台幣85元)、三個月800日圓(約新台幣225元)、一年2400日圓(約新台幣672元)三種,另一種則為家庭年費方案,最大允許8個帳號,收費4,500日圓(約新台幣1,260元),因此若能湊到8人一起付錢,年費就僅需約157元(但需要將帳號設定彼此為家人)。

關鍵字:nintendo switchNSonline連線漆彈大作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