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醫院大火 泰安產險100%承保火險+公共意外責任險

▲▼ 台北醫院起火房            。(圖/記者張君豪攝)

▲台北醫院起火房 。(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13日發生病房大火,保險局及產壽險公會皆動員啟動關懷機制,了解起火原因及院方、患者等的保險狀況。而泰安產險則承保該院的商業火險及公共意外責任險,已派員至現場初步鑑定,將依約理賠。

目前最新傳出消息,警消人員初步研判起火點可能是在7樓23房的235號病床,原因是病床的電動馬達故障,該起火警造成13位病患命危、6人重傷昏迷,共23人送醫。火勢已在今晨5點27分撲滅。

泰安產險則100%承保台北醫院的商業火險與公共意外責任險。泰安產險表示,火災發生後第一時間,皆以救人為最優先要務,而同時公司的火場鑑定理賠小組也隨時待命,配合警消人員的現場鑑定及清理工作。

未來將依商業火險的條款,待釐清起火原因及醫院的損害狀況,依約理賠。

對於受傷的患者、家屬、醫護等人員部分,則是屬於公共意外責任險的保障範圍內,也就是理賠第三人體傷、身故及財產等狀況。一旦確認醫院有責任負責起火事故的情況之下,泰安產險也會依約理賠給付相關的保險金。

產險界資深主管表示,此類的公共意外責任保險部分,未像人身保險部分(譬如:壽險、個人意外險等)的保單會清楚載明每個人的保障額度。通常理賠金額是以單一事故投保一個總保額,而每一個事故中有人員身體受傷、身故死亡或是財產受到損失時,依此保險理賠金額未超過上限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