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除夕夜燒死6家人 翁仁賢竟比中指笑問「我帥嗎」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市男子翁仁賢,2016年除夕夜當晚,趁著全家吃團圓飯時,縱火燒死父母在內的6名至親,一二審均遭判死刑,但遭撤銷發回更審。高院2日開庭時,翁仁賢面對法官提問大多微笑不答。還押看守所時,他竟在記者面前比中指,更微笑的詢問記者:「有拍到嗎?」態度極為輕浮。

▲▼翁仁賢還押途中,竟戲謔亂舞。(圖/記者吳銘峯攝)

▲翁仁賢還押途中,竟比中指、亂舞。(圖/記者吳銘峯攝)

53歲的翁仁賢在家排行老么,上有4名哥哥與2名姊姊,均事業有成,他則在龍潭老家務農。2016年2月7日大年夜,翁家10口人正在圍爐,翁仁賢事先以寶特瓶、牛奶罐分裝20公升汽油,趁著圍爐之際,在三合院潑灑汽油,再返回屋內朝餐桌處的家人淋澆;翁仁賢隨即以報紙引火,全家瞬間燒成火海。翁的年邁父母、姪子、姪媳與外籍看護來不及逃生,葬身火窟,姪女送醫也不治,另有5名親友灼傷。翁隨即逃逸,5天後被捕落網,檢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等罪,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期間,翁仁賢多次對法官嗆聲,態度極差,雖然認罪,但不願對其他家屬表示任何歉意。一二審法院均將他重判死刑、褫奪公權終身。案經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5月間撤銷發回。

高院更一審首度開庭時,翁仁賢不改先前態度,面對承審法官曾德水,他大多微笑不答。法官詢問他購買的書籍時,他更當庭嗆法官:「麻煩讀點書,用心一點再問問題好嗎?」另外法官問為何要對母親下手,翁仁賢則嗆:「你想了解我就要告訴你嗎?」

這次開庭前,翁仁賢態度仍差,他被提訊時,記者詢問他為何上次嗆法官,他竟回記者:「滾遠一點吧!」而開庭時,面對法官詢問鑑定人鑑定報告的意見時,他也都微笑不答。法官詢問他,鑑定報告曾經說他毆打媽媽、哥哥,翁仁賢笑著回答法官:「你說的算。」之後面對一連串問題,仍舊微笑不答。

法官最後諭知還押看守所,翁仁賢在還押途中,見到多名記者拍攝,竟連比多次中指,最後更雙手亂舞,法警隨即伸手制止,但翁仁賢還笑問記者:「有拍到嗎?」隨即走上囚車,態度極為戲謔、輕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