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減肥竟成吸毒!檢察官:當心外來減肥藥含有毒品

東森超視新節目《媽媽好神》開播記者會。鍾欣凌(圖/記者李毓康攝)

 ▲藝人鍾欣凌日前爆出因服用減肥藥,不慎吃到毒品安非他命。(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很多愛美的女性為了減肥,經朋友介紹或透過網路等管道自行購買來路不明之減肥藥,服用後效果顯著,不想睡覺也沒有食慾,一下子就瘦了許多。但檢察官提醒,這些藥物可能含有禁藥成分「安非他命」,民眾千萬要注意,以免減肥不成還要入監接受毒品勒戒。

台灣司法人權進步協會常務理事、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靜文,舉出日前台中地檢署查獲的個案為例:素無前科之女子於2017年7月間,搭乘有毒品前科的友人所駕駛車輛在臺中市區遭遇警方盤查,警方在其友人身上扣得甲基安非他命1包及吸食器,女子則被警方一併帶回並徵得其同意採集尿液,尿液檢驗結果呈「安非他命」陽性反應且濃度甚高,而「甲基安非他命」則未檢出而呈陰性反應。

女子喊冤表示並未施用「甲基安非他命」,而是施用自行購買之減肥藥,這件案子在檢方聲請觀察勒戒後,因女子自行採集頭髮送醫學中心之藥物檢驗中心檢驗,並提出在坊間購買之印度減肥藥,經法院將減肥藥送驗後,確定含有安非他命前趨藥物Fenproporex,服用後可代謝出安非他命,始獲得法院採信,而駁回觀察勒戒之聲請。

郭靜文解釋,國內目前主要遭濫用的是「甲基安非他命」,「安非他命」則不易購得;該名女子所服用之印度減肥藥就是被添加了「安非他命」。「安非他命」常被添加在非法減肥藥物之中,進入人體之後會經由刺激興奮性物質(兒茶胺鹼)之分泌及抑制其吸收,而導致中樞神經興奮及提神作用,會產生欣快感、衝動及幻覺,因為食慾減退、不知疲倦,就達到了減肥的目的,但長期使用者會產生憂鬱、焦慮、注意力不集中及睡眠障礙。

郭靜文最後呼籲,愛美是人之天性,但是千萬不要為此鋌而走險自行服用來路不明的減肥藥物,最慘的結果可能是不知不覺染上毒癮,讓毒品破壞了人體的正常機能,隨之發展成嚴重的精神病,減肥卻成了減命,實在是要不得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