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西點無法交代自己的20歲」 胡元德作育一門三女傑

胡家女傑

軍聞社/記者徐振威臺南電

胡家三姊妹胡家瑜、胡家琳及胡家琪,先後前往美國就讀色岱爾、海軍官校及西點軍校,一門三女傑的優異表現,日前更獲總統蔡英文及國防部長嚴德發召見期勉,在榮耀光環的背後,有一雙默默教育及支持她們的雙手,就是三姊妹的父親胡元德。

胡元德於陸軍上士退伍後進入成大醫院駐警隊服務,現擔任成功大學附設醫院駐衛警察隊長,負責院內的警衛人力派遣、交通管制及安全維護工作,在五千多人的院內,胡元德必須有效運用現有的駐衛警察人力,來維持醫院安全及突發事件處理。

他運用在軍中學習到的「跟我來」精神,帶領著醫院駐衛警察團隊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擔負著維護院內人員財產安全的重要工作。

胡元德認為,軍中帶給他的訓練與紀律要求,讓他不論在退伍後的工作與對子女的教育養成,都有極為深遠的正面影響,雖然退伍後的薪俸只夠維持一家溫飽,可是在小孩的教育上,他始終堅持「再窮不能窮教育」,全力投資小孩的教育。

在三姊妹念中、小學期間,胡元德就算借貸負債,暑假也一定讓她們出國遊學,除了磨練外語能力及體驗異國文化外,也讓她們擴展國際視野,進而內化為自我成長的養分,讓姊妹們在完成高中學業後,接力進入軍校就讀,並完成在他人眼中相繼赴美就讀軍校的「不可能任務」。

「心中有國家,報國最直接的途徑就是從軍。」胡元德表示,從小就灌疏她們「沒有國哪有家」的觀念,在教育與生活態度的養成上,他一定全程陪同,並適時調整教育方式,以培養她們具備責任感,以及正向思考的能力。

陸官胡家琪將赴西點就讀 三姊妹從軍優異表現成佳話 

在小孩的教養上,胡元德的妻子江世櫻,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在女兒的教養上,父妻倆曾經過長時間的溝通與磨合,但他們異口同聲的強調,只要二人同心、以身作則,孩子對於父母的身教與言教,都會有深刻感受。

「我該疼愛的時候,毫不內歛,該嚴厲調教的時候絕不心軟!」胡元德時時教導女兒,男生可以做到的,女生也一定可以外,更要她們向媽媽學習效法,發揮女性堅忍、細膩、聰慧的特質,來自我惕勵成長。

江世櫻頗有同感地指出,或許是先生年輕時擔任班長的職業慣性使然,練兵太投入,回到家裡對女兒也是「一個命令一個動作」,只要是和心志磨練和學習態度有關,他絕對不假辭色,也不許打折扣!

「在學習與成長中,一定會挫折與受傷,家人的全力支持就是她們繼續前進的動力。」胡元德在女兒的成長過程中,自嘲是她們專屬的攝影師,從小到大任何學校活動及校外比賽,父妻倆從不缺席,女兒們在面對課業與各項比賽的高壓環境中,胡元德希望讓她們知道,有了父母的陪伴與支持,絕對可以面對、迎接每一個人生的挑戰。

「我一直鼓勵家琪,如果妳不去西點,以後不曉得要怎麼跟自己的20歲交代。」胡元德說,女兒們已經漸漸成長茁壯,邁向自己的光輝人生,但他仍不忘時時勉勵三姊妹「堅持夢想,勇敢挑戰、莫忘初衷」,更不忘提醒,家,永遠是她們休息、依靠的溫暖避風港。

陸官胡家琪將赴西點就讀 三姊妹從軍優異表現成佳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