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嫁外國人未申報 中共前總參謀長蔡英挺遭連降八級

曾批評徐才厚所作所為與中國歷史十大奸臣相似,解放軍前前總參謀長、軍事科學院前院長蔡英挺(圖右)因女兒嫁法國人未申報,傳遭連降八級。(圖/翻攝自中新網)

▲曾批評徐才厚所作所為與中國歷史十大奸臣相似,解放軍前前總參謀長、軍事科學院前院長蔡英挺(圖右)因女兒嫁法國人未申報,傳遭連降八級。(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未到退休年齡的中共明星上將蔡英挺,近期傳出遭連降八級。香港《南華早報》透露,這名解放軍前總參謀長、軍事科學院前院長已從第二級官銜降為第十級,即處於營長級別,其主因包含他的女兒嫁給法國人而未通過正式渠道申報。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蔡英挺有洋女婿的狀況未通過正式渠道申報,中共高層直到有人「打小報告」才獲悉,對此相當惱火。雖然中共軍方尚未公開宣布此事,但消息已於5月15日在軍中傳開。報導強調,蔡英挺還被傳與一些已落馬的高級軍官過往甚密。

據了解,在蔡挺卸任軍科院院長後便去向不明,當時就有消息稱他已經被查。2017年8月6日蔡英挺以「老同志」身份公開參加中共江蘇省委原書記沈達人遺體告別儀式,此舉被認為其不僅正式退休,而且也是涉險過關。

蔡英挺出生於1954年,曾長期在南京軍區服役,過去他一度被視為政壇「黑馬」。資料顯示,1996年台海局勢緊張,時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赴福建沿海指揮軍事演習,當時還是某師副參謀長的蔡英挺,因為熟悉台海軍情被選調到張萬年身邊,擔任其秘書、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等職務,開始首次進京任職。2013年晉升上將軍銜,成為當時解放軍最年輕的上將。

一路的高升讓外界看好蔡英挺可能會擔任中共軍事方面的最高主管,但卻在後續的系列調整中,卻顯現出「被邊緣化」的趨勢,從原南京軍區司令轉任軍科院院長不久後,就再次卸任隱身。

過去蔡英挺在擔任南京軍區司令員時,曾狠批當時落馬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認為其個人主義、自由主義思想嚴重,根本不把組織放在眼裡。他更進一步形容,徐的所作所為與中國歷史上的慶父、伯嚭、趙高、董卓、李林甫、蔡京、秦檜、嚴嵩、魏忠賢、和珅等「十大奸臣」有驚人的相似之處,即「奸」,無德無品、大奸似忠;「貪」,貪得無厭、貪贓枉法;「霸」,無法無天、專橫霸道;「假」,口是心非、「兩面人」;「私」,結黨營私、搞山頭。

▼徐才厚最終死於膀胱癌。(圖/CFP)

▲徐才厚最終死於膀胱癌。(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