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軍方:即便有美國撐腰 以色列未來25年內也必死

▲▼伊朗軍方領導人穆薩維(Abdolrahim Mousavi)。(圖/翻攝自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軍隊官網)

▲伊朗軍方領導人穆薩維(Abdolrahim Mousavi)。(圖/翻攝自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軍隊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軍方領導人穆薩維(Abdolrahim Mousavi)近日在德黑蘭一場活動中表示,盡管以色列有著美國在背後撐腰,但是在未來的25年內仍會被完全消滅,而且這並不意味著伊朗軍隊只會等,而不會主動攻擊敵人』。有一派分析認為,穆薩維之所以放出重話,很可能與以色列近期擴大參與敘利亞內戰有關。

穆薩維指出,「按兵不動等著對手越過邊界並不是正確的做法,哪怕只是一天,我們都需要防止這一個非法實體繼續存在。雖然以色列有著美國與西方等自大領導人的支持,並試圖加強的他們的地位,但在未來的25年內這個猶太復國主義集團將會被完全消滅。」

事實上,在穆薩維德前強硬表態的前幾天,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副指揮官薩拉米准將(Hossein Salami )也做過類似發言。他指出,「以色列全境都在我們武器的射程範圍內,包括空軍基地,所以不要依賴它們」、「以色列正住在龍的嘴巴裡,而且 (伊朗)的力量遠比過去更強。」

對於薩拉米的發言,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回應道,「我們已經聽到了來自伊朗的威脅。以色列國空軍戰機和安全部門已經為任何發展做好準備。我們將與任何試圖傷害我們的人戰鬥。」

據報導,近期以色列與伊朗的緊張關係升溫,主要跟敘利亞的情勢有關;以色列自2013年以來對敘利亞組織了多次空襲,其中重點目標是針對伊朗資助的黎巴嫩民兵組織真主黨和軍車,而且自今年年初以來,以色列還擴大了參與的範圍,甚至還有消息稱,一次空襲中,有七名來自伊朗的軍事顧問死亡。

▼敘利亞反抗軍的據點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度瑪鎮(Doum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敘利亞反抗軍的據點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度瑪鎮(Doum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