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3小時可回擊!解放軍攻台14登陸點揭密:林口沙灘最危險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學者易思安(Ian Easton)在《中共攻台大解密》中表示,中共解放軍未來若真的攻台,不但會利用影像衛星在台灣上空進行情蒐,還會攻擊台灣的核能發電廠,而犯台最可能的登陸位置為林口沙灘,其他13個登陸點主要落在台灣東北部以及西南沿海,分別是金山(北)、金山(南)、海湖(桃園蘆竹)、翡翠灣、福隆、頭城、壯圍、羅東、宜蘭、布袋、台南、林園、加祿堂。

易思安之前在「2020台海安全論壇」指出,解放軍若是進入淡水河口、台北港等地區,就能進入林口、中壢控制住交通要塞,屆時戰車坦克等重型軍備都會進來,之後就是進入台北市地區。國軍也因此將海軍陸戰隊66旅北調林口,加強台北港防務。易思安說,桃園、林口週邊沙灘不是解放軍唯一會登陸的地方,目的是讓台灣軍方疲於奔命。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指揮官何啟鎮中將曾透露,最早在今年中旬,29架配屬在龍潭陸軍航特部601旅的阿帕契直升機將會全面完成戰備目標,以兩個作戰隊編制成為捍衛台海安全最有力的屏障。軍方表示,林口鄰近台北港與桃園國際機場,距離台北市中樞距離也短,因此的確為共軍兩棲登陸首選,不過包含金山、萬里、淡水在內的海岸線仍可能會有敵蹤。

▲▼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如果根據我國軍方推演,共軍可能先假定在福建沿海進行大規模軍演,接著直撲台灣,解放軍自海峽渡海進入到台灣沿海,我方的反應時間只剩3小時。不過易思安先前也提到,中共對於全面攻台還有不足的地方,且開戰所帶來的風險及後果將對共產黨政權造成致命傷害;另外,根據解放軍內部研究,目前還沒準備好拿下台灣。

易思安在書中指出,解放軍攻台可能採取的行動,除了利用網路、媒體進行統戰之外,還會每天利用4顆影像衛星進行情報蒐集,且解放軍將指揮戰鬥直升機攻擊核能發電廠。另外,解放軍也深信,若未來真的用武力攻台,可能會面臨到台灣已有簡易核武、毒劑以及生物製劑等狀況。

他也說,對中國將領而言,桃園周邊的海灘是不可多得的目標,些海灘不但靠近台北,同時又具備海灘、機場和港口三大交通運輸利器,是唯一符合要求的選項,不過桃園附近可說是中華民國陸軍的大本營,到處配置了戰車、飛彈、火箭、砲兵,加上特種部隊和步兵單位駐守,還有武裝直升機作為後援,其中也包括最新款式的阿帕契戰鬥直升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