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迴避動作+干擾熱焰彈 阿聯F-16E躲過葉門胡塞導彈狙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葉門極端團體胡塞組織(Houthis)日前再次發動狙擊,目標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F-16E戰機。從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出阿聯戰機及時應變,透過緊急開啟後燃器,接著做出大迴避動作,並不斷釋放干擾熱焰彈,終於在最後一刻躲過來襲的飛彈。

TheDriver報導,該影片是胡塞組織於3月27日,透過社群網路和自己控制的電視台所發布。由於啟動攻擊的時間在晚上,並無法判斷該組織發射哪一型飛彈,接著畫面隨即切換到紅外線攝影機記錄,一架F-16在得知自己被飛彈狙擊後,經過各種擺脫戰術成功躲過飛彈,過程相當驚險。

報導強調,胡塞組織一如影片所呈現,並未聲稱他們擊落戰機,但其最大目的是對外暗示「有能力打落想要阻止他們的敵人」。值得注意的是,影片中的熱像儀是由FLIR系統公司出品,為美國制式的武器裝備,顯然該套武器已落入胡塞分子之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F-16是block60型,也稱為F-16E,為最先進的一代。分析指出,該機配置固定式的光學/熱顯儀、紅外線預警等系統,幫助飛行員避過了此次胡塞組織的狙擊。(圖/翻攝自阿聯空軍)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F-16是block60型,也稱為F-16E,為最先進的一代。該機配置固定式的光學/熱顯儀、紅外線預警系統。(圖/翻攝自阿聯空軍)

事實上胡塞組織才在此次狙擊阿聯戰機的一周前,對沙烏地阿拉伯空軍的F-15戰機進行攻擊。《詹氏防務周刊》指出,該架F-15在當地時間21日12點45分遭到R-27改裝飛彈的襲擊,但飛行員成功處置險情並平安返回基地。沙烏地阿拉伯判斷,伊朗為葉門胡塞武裝提供武器,因為攻擊他們戰機的導彈,並非是戰前葉門軍方的庫存。

有消息指出,伊朗甚至已經提供一批「沙雅德2型」(Sayyad-2)飛彈。該型飛彈是從美國RIM-66標準1型飛彈(SM-1)所改裝而成的,其射程至少有40公里,威力更勝於F-15所遭遇的R-27改裝飛彈。若消息獲得證實,代表胡塞組織的防空能力將大幅增加,嚴重威脅阿拉伯聯軍戰機的作戰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