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1樹愛地球 美安台灣認養4.5萬株台灣原生樹苗造林

▲▼林務局與美安台灣合辦「一人一樹 種下希望」公益活動。(圖/美安台灣提供)
▲林務局與美安台灣合辦「一人一樹 種下希望」公益活動。(圖/美安台灣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林務局與美安台灣合辦「一人一樹 種下希望」公益活動,已在新北市坪林區國有林地,號召百人共同種下超過百株苗木,預計為期3年完成超過4萬5,000株台灣原生樹苗的栽植撫育工作。

出席活動有美安台灣總經理倪禎璐特別、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美安亞太區總監暨香港總經理關俊文及公益活動大使崔麗心等人。

氣候迅速變遷地球暖化對於生態已造成相當大程度的傷害,近期,台灣空氣品質明顯下降,屢屢達到紅害等級,為我們的下一代創在更美好的生活環境,透過造林與營造健康的森林,並結合「生態保育綠色網絡」概念,達到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願景。

美安台灣總經理倪禎璐表示,美安台灣「SHOP.COM」在美國Internet Retailer網路零售指南於2017年出版的前500大排名中,名列第66名,最大線上商場排名中位列第43名,在快速成長行動商務零售商中位列第18名。

為推動森林及環境資源復育工作,號召店主們熱情支持共同參與一同種樹。

自106至108年為期3年,捐助一仟萬元經費,認養文山、埔里、巒大、水里鄉、中寮鄉、魚池鄉等14塊國有林地,面積合計26公頃,栽植超過4萬5,000株台灣原生造林樹種樹苗的栽植撫育工作。

其中相思樹、光蠟樹屬蜜源植物,未來可供蜜蜂採蜜,營造出友善環境臺灣綠色廊道,成為國土生物安全網。

美安亞太區總監暨香港總經理關俊文(Anthony Kwan)則說,如何在開發和自然保護上如何取得適切的平衡,已是全世界各國刻不容緩須面對的共同課題。希望透過『一人一樹 種下希望』愛地球造林公益計畫,激發更多企業與民眾響應參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也說,本次造林的地點在羅東林管處轄內文山事業區第50林班,主要樹種都是常見的原生造林樹種,其中光蠟樹更屬蜜源植物,在台灣蜜蜂愈來愈少,未來可提供蜜蜂採蜜,培育無農藥汙染的森林蜜供國人安心食用。

美安活動大使崔麗心則提到她自己對生活環境的感觸。她說,近年空污日益嚴重,為家人、為下一代有一個更友善的生活環境,如何改善空氣品質,植樹造林就是一項有利且長遠的方式。

她也呼籲大家一起共襄盛舉,透過樹木可以使退化的土地回春,產生氧氣、增加空氣濕度、提供能源,幫助在地社區達成經濟與環境的永續發展,有助降低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