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完性能就閃離? 俄國Su-57飛敘利亞戰場3天就回家

▲▼蘇-57戰鬥機原型機命名為T-50,由俄羅斯蘇霍伊航空集團(Сухой)設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蘇-57戰鬥機原型機命名為T-50,由俄羅斯蘇霍伊航空集團(Сухой)設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備受外界期待的俄國Su-57戰機(T-50)在2月底進入敘利亞戰場3天就撤離,不過仍有人認為既然敢飛往戰場「測試」,代表俄羅斯對隱身性能相當有信心,因為Su-57具備超機動性、起降距離很短、隱身性能良好,還有超音速巡航優點。

根據《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俄軍除了部署4架Su-57外,還有4架Su-25改攻擊機、4架Su-35S戰機、一架A50U預警機。而其中兩架Su-57的編號為509和511,屬於測試的原型機。除了藉由實戰來進行技術驗證外,也順便展現國家空武的實力。

根據報導,由於先前美軍F-22和以色列的F-35I戰機也都曾出現在相同的空中領域,因此當Su-57加入時,外界則好奇到底誰能勝出。Su-57為雙發型的戰鬥機,戰鬥載荷6噸,在全球5代機中排名墊底,與機體設計有關,當超音速巡航時,時速可高達1450公里,戰鬥半徑為1200公里,機動性強。

然而與F-22戰機比較起來,卻有許多缺點,Su-57戰機使用的AL-41F1雖然比F-22戰機使用的F-119發動機有著更先進的矢量推力技術,但矢量發動機主要是補充隱身戰機的機動性方面,用處甚小,根據美軍研究,隱型戰鬥機用來進行近距離格鬥的可能微乎其微。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帕宏(Eric Pahon)則表示,不認為俄國戰機出現在敘利亞會對美國造成威脅,「我們和俄國會在必要時一起展開行動。」

▲▼蘇-57戰鬥機原型機命名為T-50,由俄羅斯蘇霍伊航空集團(Сухой)設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