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共游擊隊」今年逾2千人投降 「女性投降者」招待遊香港

▲菲律賓共產黨新人民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共產黨新人民軍,2018年才過2個月已經有超過2000人投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軍方指出,今年度才過2個月,已有2263名菲共游擊隊成員與相關人士投降,回歸主流社會,顯示政府多管齊下的反共策略奏效,包括杜特蒂答應的「招待女性投降者遊香港」。

菲律賓陸軍發言人賈西亞(Emmanuel Garcia)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前2個月,菲共游擊隊「新人民軍」(NPA)有607名成員向政府當局投降,其他的1656人是非正規戰鬥人員及支持者,90%投降者來自南部的納卯行政區(Davao Region),特別是孔波斯特拉山谷省(Compostela Valley)。

賈西亞說,新人民軍及支持者的集體投降,可歸功於政府的軍事掃蕩、情報蒐集、軍民關係、叛軍融合方案以及地方發展計畫等多重因素,菲律賓政府將透過「全面地方融合方案」(Comprehensive Local Integration Program),為投降者提供現金、謀生訓練、廉價住宅和就業輔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數週前,已在馬拉坎南宮接見過兩批投降的新人民軍成員,今天下午將接見第3批190人。他們已於上午從民答那峨島兩座機場搭乘C-130運輸機飛抵馬尼拉。

除了與杜特蒂共同用餐之外,政府人員還會陪同他們參觀馬尼拉市區風光及軍營,瞭解叢林以外的世界,粉碎菲共在鄉下醜化政府的謊言。政府也會兌現杜特蒂的承諾,招待女性投降者遊香港。

新人民軍是菲律賓共產黨的武裝單位,活躍於菲國鄉村地區,不時向商家勒索革命稅及騷擾平民,早已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杜特蒂政府與菲共和談破裂,杜特蒂去年12月簽署公告,把菲共和新人民軍都列為恐怖組織。

賈西亞表示,政府會繼續打擊共產黨恐怖分子,也相信在政府與地方的合作之下,會有更多被誤導的共產黨支持者回歸主流社會。

菲律賓陸軍指出,未來將會有更多「新人民軍」成員或支持者投降,因為有一名前「新人民軍」成員透露,「新人民軍」內部很多人對於領導階層虛假的承諾感到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