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只能發照片、影片?IG推限時動態「文字」模式

▲誰說只能發照片、影片?IG推限時動態「文字」模式(圖/翻攝 IG)

▲IG 推限時動態「文字」模式。(圖/翻攝 IG)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雖然 IG 限時動態的本意是以圖片、影片為核心,不過仍有許多人酷愛在動態上添加文字敘述,甚至用單一顏色作為背景輸入文字當成日常動態使用,IG 在最新釋出的更新中推出「文字」為主的限時風格,用戶可以選擇字體樣式以及背景顏色,讓不喜歡發表貼文的使用者可以藉由 24 小時即消失的文字分享心情。

點擊拍攝限時動態後,下方可以切換至「文字」,在這個模式中是以文字為優先,提示會希望用戶先行輸入文字內容,背景可以選擇透過相機拍攝照片,除此之外,IG 提供幾種漸層顏色的背景。相同風格的文字動態最早在臉書上就曾出現過,臉書允許使用者變更貼文動態的背景框,並開放好幾種造型供用戶選擇,不過兩者的差異是,IG 的限時動態更受年輕用戶歡迎,且 24 小時就消失不會有被「考古」的危機。

▲誰說只能發照片、影片?IG推限時動態「文字」模式(圖/翻攝 IG)

▲使用者也可以添加照片在背景之後。(圖/翻攝 IG)

IG 不久前先是開放使用者任意變更字體樣式,一共推出「現代」、「打字機」、「霓虹」、「粗體」四種字體,增添限時動態文字的可玩性,讓不滿意原先字體格式的用戶不用再手工繪製,但對於只喜歡發布文字的用戶來說,若要發表純文字的限時動態,往往是遮住螢幕讓畫面一片黑,再把字體打在上頭,IG 這次則是針對這類型的發文,提供更完善的發文格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