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規動力堆動電磁彈射! 港媒:陸航母電力系統大突破

大陸自製003型航母模擬圖。(圖/翻攝自搜狐軍事)

▲大陸第二艘自製航母003型的模擬圖。(圖/翻攝自搜狐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港媒近日爆料,中國海軍高級工程師馬偉明少將與其團隊正在研發的綜合電力系統取得重大突破,將大大提高航母的作戰效率。中國科學院電工研究所教授任王平指出,這一項技術意味著國航母不需要搭載核動力系統,就能使用高耗能的武器以及電磁彈射器

據《南華早報》報導,消息人士表示,這項技術突破能為電磁彈射器提供充沛動力,將使中國自研的第二艘航空母艦能夠裝備世界上最先進的飛機彈射系統,從而為航母的研發克服了一個巨大的障礙,因此該航母被長期推遲的研製工作將很快可以繼續開始。

王平表示,該技術不僅是從交流電到直流電的簡單轉換,而是對能源供應和分配系統的徹底變革;另外,它除了用在飛機彈射之外,未來還可用於導彈和衛星的發射,甚至亦或是當作高速列車的動力系統。

▼003型的模型。(圖/翻攝自浩漢防務)

北京軍事博物館展出003型航母模型,甲板上停滿殲-20艦載機,同時也首次出現隱形作戰無人機和艦載預警機。(圖/翻攝自浩漢防務)

報導認為,這項彈射器技術來自中國海軍高級工程師馬偉明少將領導的一個團隊,他們開發了新的技術系統以取代原有技術。一位解放軍海軍專家透露,這種系統最早在2013年時,美軍就曾用在朱瓦特級驅逐艦上,不過美方系統先進程度不及馬偉明團隊開發出來的第二代系統。

報導最後也藉由馬偉明少將5月的發言來佐證這項消息。馬偉明那時表示,他在綜合電力系統技術領域的終級目標就是解決高耗能武器上艦的問題。

目前世上現役航母中,僅有美國福特號擁有電磁彈射裝置,但馬偉明的重大突破,讓中國海軍有「彎道超前」的機會,因為解放軍海軍少將尹卓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中國海軍殲-15艦載機在電磁彈射方面已經有「成百上千」次了。此外,他還透露了一個重大突破,中國航母不用核動力也能裝載電磁彈射器,而且使用綜合電力推進系統的能量轉換效率更高。

▲▼解放軍海軍少將尹卓在表示,中國海軍殲-15艦載機在電磁彈射方面已經進行「成百上千」次了。(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