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林志穎大哥創業賣腸粉不靠弟 誰說手足永遠得綁一起?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林志穎的大哥林志杰,被爆料在台北四平街商圈擺攤賣廣東腸粉,只見林大哥在市場中小小的攤位裡,從備料到販售一手包辦,一份腸粉價格從50元到80元,材料細緻卻大走平民路線,其「不靠明星弟弟」的硬漢形象,頓時成為網路上的熱門討論話題。

林志穎對我們這一代來說,絕對是「傳奇」、「ICON」,光是他明明大我8歲,看起來卻小我10歲這點,真是天生的巨星命!而他大哥林志杰,原來在對岸經商,人到中年難免特別思鄉,回來台灣重新創業,因為愛吃也愛下廚,便選擇自己愛吃的廣東腸粉。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看到報導中的阿杰廣東腸粉,不但毫無裝潢,明星大哥林志杰更是獨挑大樑,沒有助手支援,從製作到面對客人,都是他一人處理,於是,媒體以此切入,形成一種攤商哥哥與明星弟弟的手足比較。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我說,手足是一種因為血緣而強迫聚集的組合。小的時候,我們因為能力不足與家庭氛圍,必須同在一個屋簷下生活,待長大後,才能選擇與自己氣味相投的人相處、來往,與你志同道合的人,可能是親兄弟姊妹,當然也可能是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同學好友。

不要講別人啦,我跟妹妹從小相依為命,但長大離家後,因為擔心爸爸追蹤,也幾乎沒有聯絡,一開始我會為此感到難過,可是,當我經歷的越多,越能尊重妹妹的想法,畢竟,各人有各人的選擇與態度,他不用永遠跟我綁在一起

名人的手足,生活與成就更是常被放大檢視,被外界拿來比較。

我們常見光鮮亮麗的藝人,私底下卻扛著全家大小的沉重開銷,不只要供養長輩,連親兄弟姐妹與姪子姪女,也要連帶一起照顧。而,藝人絕對異於常人,曾任唱片線記者的我,看到他們的繁忙行程與不斷練習,那真的不是賣個臉,就能輕鬆賺進的財富。

當然,這個圈子裡,不是全部的家屬都靠藝人過活,林志穎也不是一個吝對親屬的人,但是在這樣的氛圍裏,林志杰選擇自己在市場擺攤賣腸粉,就更是一條漢子了!

我開玩笑問林家三弟林志鑫:「東區長大的小孩,都知道你們家在哪?(笑)有這麼出名的二哥,去哪都被說是林志穎的兄弟,不會有很大的壓力嗎?」他回答:「還好啦,我大學在台灣讀沒啥壓力!工作也是還好!」笑稱:「需要簽名照再跟我說」。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林家兄弟感情好,雖說不想麻煩到二弟林志穎,但林志穎在媒體曝光的隔天,還是主動抽空到哥哥的攤位上幫忙宣傳,他親切與現場婆媽合照,大力推薦哥哥的腸粉,說多吃腸粉就不會老了!堅持力挺哥哥,不只在鏡頭前,媒體離開後,他仍幫忙招待客人,親和力十足。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我嚐起一口林志杰做的廣東腸粉,其溫潤、滑溜的口感,或許也正反映了他大丈夫能屈能伸、順應環境的積極態度。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愛愛會戳到寶寶?高潮導致流產?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坐月子"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孕婦抱小孩的兩種危害不得不關注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兒1秒躺地變蝦仁!她用這招被讚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