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牆壁被孩子當塗鴉畫板 「一招」馬上清除蠟筆痕跡

▲(圖/示意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小孩在牆上塗鴉快用這招!(圖為示意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下同)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身為一個3歲小孩的媽,在孩子進入不要不要叛逆期後,總是得跟在他們後頭收拾殘局,最近朋友送了一盒蠟筆給女兒DAHLIA,引發她對畫畫的興趣,但我們家是租屋,而且房東很體諒,給我超級佛心折扣,所以對於房東在意的居家維護,我更是嚴守承諾、仔細維護,深怕一個不小心,造成難以修繕的損壞。

房東一開始就聲明:「一定要注意,牆壁維持乾淨!」意思就是,千萬不能讓孩子隨意塗鴉(笑),我對女兒千叮嚀萬囑咐,「只能畫在紙上,不能畫別地方」,可是百密仍有一疏,她竟然趁我不注意時,拿了一支黑色蠟筆,在白牆上亂畫。

▲(圖/示意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我嚇到了,想說乾脆開放小DA隨意畫,等不租的時候,花錢重新刷白歸還,但隨即心生一計,死馬當活馬醫,我拿出了卸除彩妝的眼唇卸妝油,用棉球沾滿卸妝油後,一點一點、仔細地把筆跡慢慢擦去!

沒想到,這招竟然成功了!原來,含油脂成份的蠟筆,跟彩妝產品的製造原理相似,所以能用卸妝油擦去喔!你們家的牆壁也有孩子們的「傑作」嗎?快試試看這招吧。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