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北部戰區已進入4級戰備 雲陝魯三省部隊待命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北韓核武挑釁不斷升級,近日屢傳解放軍向北韓邊境增兵15萬,日前傳出解放軍部分部隊進入4級戰備,並再有2萬5000兵員隨時開赴北韓邊界。美國方面也派遣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趕赴朝鮮半島,預計將於週六(15日)抵達。北韓方面日前也強硬回應,不排除使用核武攻擊美國本土。各方態度強硬下,大戰一觸即發!

▲示意圖。解放軍在北韓邊境集結了15萬大軍。(圖/翻攝自光華網)

根據《光華網》報導,近日「北韓邊境緊急增兵15萬」消息不脛而走,傳聞稱不少解放軍的後勤和醫療隊正提前往北韓邊境部署,以準備應付一旦開戰後的北韓難民潮,更有疑似軍用醫療車駛向邊境的影片流傳。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被問增兵一事時,卻僅以「不了解狀況……韓聯社先前有過類似報導,後來都證明是子虛烏有」含糊回應。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又引最新消息稱,週二解放軍「整個北部戰區已進入4級戰備」且包括雲南、陝西和山東等地約2萬5000兵員已接令,要求做好準備開往北韓邊境。有中國網友對此表示「坐等中美聯手解放北朝鮮」,更稱要到邊境城鎮遼寧丹東買房子「等升值」。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也在推特放話尋求「中美聯手」,直指北韓正在找麻煩,若中國肯幫忙會是很好,否則美國也已準備好在沒有中國幫助下解決朝鮮問題;隨後又指在川席會中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若幫助解決北韓問題,中國將獲得遠比目前更好的貿易協議。

目前美國除了派遣卡爾文森號趕赴朝鮮半島之外,也把美國在太平洋上所有能夠調動的神盾艦,共計16艘都集結到西太平洋,準備攔截北韓導彈。北韓方面也傳出60萬人撤離平壤,並告知外媒15日「太陽節」當天「會發生大事」,種種不尋常的跡象,都顯示東北亞局勢已經箭在弦上,一觸即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