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泡麵紙膠帶」遭酸沒用 女老師高EQ回應:有認真看喔

▲「只要能解決問題就是好發明。」(圖/孫嘉妤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國小生日前發明「泡麵杯蓋固定裝置」躍上媒體版面,卻受到網友批評。對此,導師孫嘉妤樂觀地表示,會批評一定是認真看的人,至少看過2、3次。她滑了幾千則留言並說,雖然有人認為是「沒用的發明」,但「連日清也這樣做,誰說我們多此一舉」。

台東市馬蘭國小生劉珈儀和胡欣羽日前以「泡麵杯蓋固定裝置」,也就是黏上一小截紙膠帶,解決杯蓋亂翹,獲得第三屆台東縣青少年發明競賽金牌獎及特別獎。這項發明登上各大媒體版面,同時也引來許多網友的批評;孫嘉妤表示,看到報導影片有150多萬次瀏覽非常驚訝,也有一則一則看完幾千條留言。對於「沒用的發明」等批評,她樂觀地回應,會批評代表有認真看過作品,而且網友也提供更多思考方向,例如直接拿免洗筷夾杯蓋,得到回饋也很有趣。

孫嘉妤強調,當初只是鼓勵學生發想如何解決生活上的問題,由胡欣羽提出困擾,再和劉珈儀一起解決,能夠解決問題就是好作品,簡單又實用,「但沒想到會變成金牌。」

被問及學生知道網友的「建議」嗎?孫嘉妤回應,有轉達一些意見給她們知道,但沒有直接秀出留言;雖然被說「沒用」,她卻認為,日清也有附上膠帶,誰說她們多此一舉,況且紙膠帶「可以自行調整大小」,算是更勝一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