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性能超越F-22說 美媒:殲-20只相當於美F-15C

▲殲-20披上最新「虎斑迷彩」,大小不一的多塊斑點設計,在視覺上具有一定的干擾性。(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自主研製的匿蹤戰機殲-20已正式入役,作為新一代先進戰機其最大特點就是外型的隱身設計,外傳部分匿蹤性能超越美軍的「猛禽」F-22戰機。但是美國《戰略之頁》日前表示,殲-20根本比不上F-22,從整體的外型、重量與發動功率來看,只與F-15C戰機相當。

殲-20長約20.3公尺,而約13公尺的翼展與美國F-15C相當,換句話說,它比F-22戰機小了約25%。此外,發動機功率也和F-15C差不多,但比F-22少了約65%。儘管啟動後燃器(afterburner)時,幾乎就像F-22般,比F-15C有力,但由於後燃器很耗油,一次只能用幾分鐘。

▲大陸網友上傳了其所詳細標注殲-20的各類外露設備。(圖/翻攝自FYJS-神華 微博)

報導說,另一方面,殲-20雖具備某種程度的隱形能力,但仍逃不過雷達螢幕,若要加強匿蹤能力,除了外型以外,還須加強特殊塗層;就這點看來,殲-20似乎仍在發展階段,不是即將量產的新機原型,仍需要在設計與外型上做許多調整。

此外,報導還表示,殲-20搭載雙引擎總重量約30噸,僅相當於F-15C,比起單引擎就31噸的F-35A、雙引擎38噸的F-22以及37噸的俄羅斯T-50,還有相當大的差距。

報導指出,中國若要將它用在追蹤及攻擊美國航母上,就需要有與F-22戰機匹敵的發動機,但這仍在發展階段。中方已承認,自1990年代以來,一直在研發渦扇-15(WS-15)發動機,據稱這款發動機的原型正在進行相關機載,以及長時間運用測試的最後階段,但殲-20最快也要2年才會全面安裝渦扇-15

▼渦扇-15(WS-15)發動機模型,亦稱「峨嵋發動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