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路3個月 法蝶闆娘愚人節發聲「感謝上天送的禮物」

▲法蝶寢具執行長蔡柏廷與老婆宋可欣。(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44年寢具老牌法蝶去年12月22日惡性倒閉,執行長蔡柏廷與老婆宋可欣躲債跑路去,時隔3個月,宋可欣選在4月1日愚人節詳述跑路心情,倒閉原因出在向地下錢莊借錢,錢一時軋不過來,只得宣告倒閉,形容「一夕之間,化為烏有」。如今她說「感謝上天送給了我一個這麼大的玩笑禮物」,並強調沒有放棄婚姻,決定「再一次從零開始出發」。

當時法蝶倒閉時,宋可欣與蔡柏廷人間蒸發,外界就猜想是欠下龐大債務,如今宋可欣終於公開回應。

回想倒閉過程,宋可欣選擇「最赤裸的告白」,提到2012年法蝶開始進軍網購,成績不錯,但當時卻投資失利,連兩年慘賠,約莫2年多前,蔡柏廷曾為周轉跟地下錢莊借錢,支票軋不過來。

「當時看老公愁眉苦臉,我決定陪著他面對這個危機,想盡辦法的擠出現金,身上有價值的物品趕緊變現」,10天內籌好錢度過難關。

但法蝶在2016年的百貨周年慶檔期,猛然遇到業績大幅下滑,宋可欣回想倒閉前一個月多月,蔡柏廷才坦言「明天有張支票,可能又嘎(應為「軋」)不過了。」才得知又跟地下錢莊借錢。

宋可欣寫出倒閉前一天下午,黑衣人走進公司,緊接著一夕之間公司沒了、全部銀行帳戶被凍結,家也被貼上銀行封條,短短10小時上演連續劇般的戲碼,但再怎麼堅持還是過不了這一關,只能倒閉。

不過宋可欣在4月1日當天寫下過程,面對這一切,她說「我沮喪也失望難過,時常充滿了不安感,這麼多年下來的默默努力最終卻被誤解怒罵,面對這些屈辱我選擇接受」,並且強調「選擇保留婚姻」也認為「再怎麼埋怨還是解決不了事情,家本來就不是個講道理的地方。」

至於未來如何善後,宋可欣則說「 我仍擁有健康的身體和做事的行動力,生活領悟會是我寫作和繪圖創作的養分」,強調「已讓我有足夠的力量向前走。」

而原先有3個實體櫃點在SOGO的法蝶,宣告歇業後,櫃姐曾說主管打電話丟下「老闆跑路,就地解散」就消聲匿跡,SOGO曾回應,會幫助櫃姐留在新品牌的原櫃點上班,但時隔3個月,據後續追蹤「櫃姐都已離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