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留小費賠禮女兒嘔吐弄髒飯店 日房務回以「這舉動」暖炸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出遊在外留宿的時候,若是碰到孩子身體不舒服,不小心嘔吐在旅館的床上,您會怎麼做呢?在第一時間跟旅館工作人員承認嗎?或是孩子調皮,在餐廳打破人家的器具,您會默默離開,還是有其他的解決之道呢?

今天是DAHLIA的生日,去年此時,我正帶著女兒DAHLIA在日本東京旅行,一開始DAHLIA都很正常,果然不出我所料:「孩子歡都歡晚上」,當晚回飯店,她不明原因大吐特吐,而且還是吐在床上跟地毯上,雖然第一時間趕快清理,但還是有痕跡,我趕緊打電話通知櫃檯,用簡單的英文與對方溝通,沒想到飯店櫃檯的英文不太好,我只能拍照、帶著孩子衝去櫃檯,請他們幫忙打掃、換新床單。

豈料,孩子白天都很正常,就是到飯店後要入睡前才吐,這一吐就是2個晚上,我對房務實在很不好意思,主動放了小費在床邊再出門,但他們不收,還留下親切的小紙條,用英文簡短地告訴我:「不用在意!」還好DAHLIA在第3晚恢復正常,沒有再麻煩房務來清。

在東京的第4天,我們在原宿表參道的一間咖啡廳吃晚餐,DAHLIA調皮,把店家的玻璃杯打破了,店員見狀馬上前來,第一句話竟然是用日語問DA:「有沒有受傷?」,並安撫周圍的客人,優雅地把碎玻璃清掉,再換了一個新杯子給我。我羞得要死,趕快拿錢包去櫃台,表明願意付玻璃杯的費用,但店員堅決不收,一直告訴我:「沒關係的!」

這兩次經驗都是我主動告知,親自去賠不是,反而得到對方的寬恕與諒解,有了這樣暖心的互動後,我看到有父母投訴新竹親子飯店,指孩子在飯店嘔吐弄髒棉被、地毯、毛巾,飯店事後收取5000元的清潔費一事。

我認為,飯店不是死愛錢,只是希望客人主動告知,讓房務可以第一時間趕快清理,避免嘔吐物往下滲透、沾染不好清洗的床墊。

雖然清洗賠償不便宜,肇事起因也不是故意的,但帶孩子出門,就是有這麼多意外狀況,當父母的我們,對於孩子闖禍,不管是有意無意的,都應該要負起全責,給孩子做個好示範才對!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產後變形?穿不穿內衣睡覺差很大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餵奶非拚酒!寶寶吐奶是「餵太快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已逝毛孩太愛主人「投胎當女兒」

如何重燃老夫老妻的熱情?

蘇菲長頸鹿固齒器竟藏滿黑色黴菌

兒子帶女友回家待房間還是客廳好?

永遠比大人多1件 買新生兒服6招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