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一手奶瓶一手麥克風 ZAYIN展翼樂團主唱「爸氣」喊復出


▲ZAYIN展翼主唱Yalu爸氣復出。(圖/Zayin展翼樂團Yalu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妳沉睡在我腦海裡的記憶,就好像空氣般如影隨形~」記得唱紅《藍色眼睛》的「Zayin展翼樂團」嗎?在解散沉寂10年後,他們骨子裡的搖滾靈魂又被喚醒,不但開設官方粉絲團,宣佈5人再聚首,未來將透過單曲復出,而晉升二寶爸的主唱Yalu,更是等不及重整,先與原子邦妮合作推出線上單曲《#imissyousobad》

年輕的時候,我們都曾有一個不被看好、卻也不願放棄的夢想,直到出了社會,隨著需求清單越來越實際,慢慢地,我們為了工作、婚姻、育兒,擱置當初的自己,就算有什麼仍想去「試試看的」,也容易被生活及家庭壓力漸漸消磨殆盡,這個問題不只我們會遇到,明星藝人面對五光十色的演藝圈,也不見得總是時運順遂。

「Zayin展翼樂團」由Yalu、Nu、Alan、Matt、Ti組成,當年在推出第二張專輯《愛的坦克》後,旋即宣佈解散,已經晉升二寶爸的主唱Yalu回憶,因為鼓手Alan(原為Alin)休學年限到期,再不回去會喪失復學資格,外加來自紐西蘭的他們,長年待在異地追夢,面對親人的溫馨喊話,也導致「大家都想休息」。而解散以後,只有吉他手Nu(羽承;原子邦妮製作人)和貝斯手Matt,繼續從事音樂工作,其他人都回到原來所學的崗位工作或唸書。

金融相關學系畢業的Yalu,現在是兩個男寶的爸爸,Zayin解散以後,他曾到英國念MBA,在台灣從事創投生意,結婚後,大兒子出生,他認為相較於台灣的生活環境與空氣品質,紐西蘭的樂活步調和育兒資源,才是他想要的,也正巧有適合的工作機會找上門,一來一往、順水推舟,就搬回了紐西蘭。

Yalu兩個孩子,一個3歲、一個1歲半,兩寶白天都在幼兒園,我好奇問他們「紐西蘭的幼兒園在教什麼?」Yalu竟然用了11個「玩」字,描述孩子在那邊的生活,他說:「大兒子剛滿2歲時,我開始教他ABC跟ㄅㄆㄇ,所以他去學校之前就已經會了這些,他在學校只要盡情『玩』,一種放山雞的概念!」

說到現在的工作與家庭時間分配,Yalu表示「紐西蘭的好處就是時間多!」步調不如台灣緊湊,而他在家工作,早上親自送孩子上學後,自己安排與客戶、廠商的行程即可,晚上固定替2個孩子念故事書,不過他也自招:「媽媽(另一半)花比較多時間教!」

Yalu說,孩子犯錯,他和老婆不會特別分配誰是黑白臉,「誰遇到狀況,就誰當黑臉!」,講到這邊,他吐露心聲:「只是,我覺得媽媽再怎麼罵,孩子都還是黏媽媽,爸爸一罵,孩子馬上疏離~」舉個例來說,早上起床,兒子會跑到媽媽身邊告白「我愛妳」,有天講到一半,突然轉過頭來對他說:「爸爸,我不愛你了!」讓Yalu爸爸好氣又好笑。

骨子裡面仍搖滾的Yalu爸爸,曾經上過大舞台、唱過跨年場,問他在家是否曾經對孩子放過Zayin的CD或影片?Yalu笑稱:「沒有耶!時候還沒到~不過最近有放新單曲給小的聽,他好像還蠻喜歡的!」

隨著Zayin將復出,Yalu搶先與Nu現屬團體「原子邦妮」合作線上單曲《#imissyousobad》,據Nu表示,是2016年回紐西蘭的時候,與主唱相約去看Coldplay的演唱會,他當下向Yalu探詢:「有意願和原子邦妮合作一首歌嗎?」技癢已久的奶爸Yalu一口答應,並且「寶刀未老」,只用一個晚上,就把人聲的部份錄唱完畢。

面對Nu突然邀約,Yalu透露,雖然答應得很快,但當時其實不確定自己的嗓子還能不能唱,Nu反過來安慰他「沒關係,錄錄看,不喜歡就不曝光!」10年來,Zayin老被外界讚譽是「最希望看到復出的樂團」之一,相關的玩笑約定眾多,也讓Yalu沒這麼放在心上,「我一開始以為他說說而已,沒想到他忙完原子邦妮的演唱會,就說要把Demo寄給我。」

骨子裡的搖滾因子,不是說滅就能滅的

雖然過了10年,雖然有2位團員已經當爸,但因為Nu的認真,讓大家也開始考慮復出的可能性,目前他們已經開設官方粉絲專頁,想把以前的歌迷凝聚起來,也順道將「過去的Zayin」介紹給新聽眾。

Yalu表示,他們各自都忙,主要透過歌曲,來傳達Zayin各團員的想法與生活態度,不會特別設定復出時程,等到粉絲人數足夠,再來考慮發行單曲,Yalu笑說「還是要滿足一下虛榮心,否則發給200個人聽,那,還是專心當奶爸好了,哈哈。

Zayin有首歌《導航星Guiding Star》裡面的副歌是:「In the night we will shine,用我所有的能量,高掛在南方的天上,指引迷路的國王…」當爸媽之後,你迷路了嗎?也許Zayin展翼樂團的復出,可以鼓勵爸媽們拾回理想、繼續前進,不但替自己圓夢,對孩子來說,也是很棒的示範喔!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